20201013/多伦多发起谴责反东亚种族主义运动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多伦多正在发起一场社交媒体运动,以打击城市中出现的反东亚种族主义。

据CTV报道,自大流行以来,针对东亚社区的种族主义行为在世界范围内激增,中国因是第一个报告该病毒流行的国家,首先受到种族主义言论的攻击。

多伦多市称,由于第二波病毒在社区中传播,这些种族主义事件也在城市中发生。根据官方统计,近370,000名东亚裔人居住在多伦多。

为终结反东亚种族主义,多伦多市与全加华人协进会(平权会)(Chinese Canadian National Council for Social Justice,CCNC-SJ)和社区合作伙伴合作,发起了一场运动,着眼于应对有关东亚社区的成见与歧视。

这场运动的重点是消除成见,包括永久的外国人和模范少数族裔,以及种族主义言论,如“滚回中国”。

多伦多市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种族主义对东亚裔多伦多人的影响,他们在大流行之前和期间分享了他们对种族主义的经历。

市长庄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重要的是,当我们看到这种行为时,必须进行指责。反东亚种族主义以及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都是有害的,并且对我们城市的东亚社区的心理健康和归属感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

据平权会称,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在加拿大600多个报告的反东亚种族主义事件中,有26%发生在多伦多。

平权会会长吴婷婷(Amy Go)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这次运动,我们呼吁所有多伦多人成为我们的盟友,我们正在不断努力,使多伦多和加拿大成为真正包容所有人的地方。”

多伦多还公布了海报和统计数据,并在官网上宣传反东亚种族主义。

这一运动是“多伦多全民运动”的第十阶段,其总体目标是消除一切形式的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