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加拿大将在2021年底禁止一次性塑料制品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环境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表示,六种不易回收利用且已具有更多环保替代品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将在加拿大受到限制。


加通社报道说,这意味着明年年底将,塑料吸管、搅拌棒、购物塑料袋、塑料餐具、外卖容器以及六罐塑料环的使用即将成为历史。

威尔金森说,不在清单上的许多物品,如塑料瓶,将会有新的标准,要求它们包含最少量的可回收材料。

他说,还将推动塑料制品标准化的制造方式,从所用塑料的类型和用量到染料和粘合剂,将令回收变得更加容易。

艾伯塔省政府周二宣布,希望能成为加拿大正日益兴旺的回收行业的枢纽。

加拿大目前每年回收的塑料不到其300万吨产能的10%,联邦与各省还一起制定了到2030年塑料废物填埋为零的目标。

威尔金森在接受加通社采访时说:“有很多改进的机会。”

加拿大准备根据《加拿大环境保护法》将塑料添加到有毒物品清单中,并发布关于禁止使用的物品和可回收成分标准及其他计划的讨论文件。

威尔金森说,目标是在明年年底之前将所有这些都准备就绪。

加拿大环境部委托撰写的2019年报告发现,加拿大的回收行业受到成本和使用渠道的阻碍。与回收,再利用或维修新塑料相比,生产新塑料更便宜,更容易,而且在没有最低标准要求使用回收成分的情况下,回收塑料的市场很小。

该报告称,2016年,加拿大人丢弃了330万吨塑料,是可回收塑料的12倍。报告说,加拿大只有不到十二家回收公司,雇用了约500名员工,企业的收入约为3.5亿加元。

直到最近,加拿大和大多数其他发达国家还是将许多装在蓝色垃圾箱中的可回收塑料从大洋彼岸运送到亚洲。特别是中国,是这些物品的最大购买者,这些物品被回收用于其大规模制造业的塑料颗粒。

但中国厌倦了成为世界垃圾场,在2018年初取消了这个进口选项。大量的船运物资无法再利用,最终被运往中国的垃圾填埋场。

加拿大将加入到对一次性塑料实施禁令的数十个国家行列。英国刚刚在上周开始对塑料吸管,搅拌棒和和塑料梗棉签实施禁令。

法国从1月份开始逐步实施禁令,从塑料盘子、杯子和棉签开始,到2021年将增加吸管和餐具,到2022年将增加茶袋,快餐玩具和外卖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