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最新研究表明:多伦多华人社区遏制新冠病毒努力被污名掩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多伦多华人社区在今年年初为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而做出的早期努力在很大程度上被当时的污名化和恐惧症所掩盖。

约克大学的这一研究项目由加拿大卫生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资助,旨在研究COVID-19大流行初期华人社区遭遇的歧视和污名化。项目希望防止大流行期间对群体的不公平针对。

据CTV电视台报道,约克大学灾难管理系教授马姆吉(Aaida Mamuji)领导了这项研究。她说,课题组采访了大多伦多地区(GTA)和肯尼亚内罗毕的华裔散居者数十人,以了解他们在危机开始后的生活经历。

马姆吉表示,他们了解到,在一月和二月,随着该病毒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传播的消息首次到达加拿大,GTA中的华人社区早已采取了预防措施,例如戴口罩和身体疏远。这些努力远远早于目前在加拿大各地已成为强制性的措施。

她列举了更多的例子,例如华人社区取消了许多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唐人街的餐馆老板要求其员工最早在一月份便进行温度检查,以及那些到中国旅行回国后自愿隔离的人。

“我们确实需要关注很多实例,因为华人社区实际上帮助我们应对了COVID-19。” 马姆吉在星期三对CTV早间节目“Your Morning”说,如果他们不提早采取这些措施,加拿大新冠病例的人数将不知会有多高。

马姆吉说,因为恐惧症和将这种疾病归咎于华人社区的原因,这些努力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引起注意。

在电视访谈中,马姆吉说,由于基建项目和商贸交流,肯尼亚内罗毕居住有大量的中国人。研究人员发现,在大流行期间人们对污名化的恐惧如此之大,以至于华人社区的人们去寻求中医而不是去公共医疗机构治疗。

马姆吉表示,他们为该项目收集的信息将与应急管理专业人员共享,以便可以用于开展针对特定文化的公共教育和去污名化运动,以应对将来针对某些群体的错误信息和污名化。

她说:“我们确实需要共同努力,去解决这些污名化问题,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因为它最终的作用是确实加剧了疾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