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多伦多东边有个大矿坑,一池碧水令人惊艳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在想在周末自驾一日游,距多伦多2个小时车程的东面有一个露天大矿坑值得考虑,一池碧水更是令人惊艳,背后还有丰富的历史故事可以去探索。

这个名为Marmora Mine的历史遗迹位于黑斯廷斯县,就在人们熟知的7号公路旁边。

这里曾经是一座功能齐全名为Marmora Mine的铁矿,在1948年通过航空电磁勘测发现,于1955年开工,高峰期雇佣工人超过300人。当年采矿作业期间,矿区占地超过75英亩,露天矿坑的最深处达700英尺(约213米)。

这座年产52万吨铁矿石的企业原本计划开采50年,1979年铁矿关闭,累计生产130万吨铁矿石。矿山停止运营以来,曾经为防止积水而安装,每天从矿井中可抽出的五百万加仑水的巨型泵也停机,矿坑被底部涌出的地下泉水和雨水缓缓积聚,形成今日的模样。

巨大的岩壁将数百英尺的湛蓝湖水包围,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视野。绿松石色的湖水甚至令人难以置信。据说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铁,石榴石和黄铁矿。

在矿坑的周围,还有多个展示版,介绍这座企业的相关历史资讯。需要注意的是,此处禁止游泳或离矿井太近,而且矿井已经被铁丝网围起。但好的消息是,这个景点可以免费参观。

Marmora Mine铁矿遗址地址:
Marmora Mine Rd, Marmora, ON K0K 2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