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宾顿市启动新计划,鼓励居民后院种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位于大多伦多地区西北的宾顿市(Brampton)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一项全新的“后院花园计划”(Backyard Garden Program),鼓励城市居民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在自家后院种植蔬菜,并帮助支持当地的食物库。

宾顿市政府表示,新近启动的后院花园计划是一项环保倡议,旨在帮助支持城市的粮食安全,并鼓励居民在新冠疫情期间居家不忘劳动本色。当局称,宾顿是疫情期间加拿大第一个发起全市性倡议的市镇,以支持居民种植自己的花园。

市府表示,通过实施有效的物理疏远措施,这项计划鼓励居民在自己舒适的家中种植农产品和草本植物,并将自己种植的农作物捐赠给当地的食物银行和社区组织。为确保将食物平均分配给有需要的人士,可向食物库和组织索要一份申请表。

据介绍,这项新计划由市议员维兰斯(Doug Whillans)与宾顿市公园维护和林业部门合作主持,并寻求一些社区合作伙伴的支持。当局希望这些企业或组织能为后院花园计划的参与者提供免费的园艺用土壤和蔬菜种子。

市议员维兰斯说:“社区花园计划非常成功,尽管由于物理疏远措施,我们可能无法以相同的方式运营社区花园,但将这项计划直接带给居民非常合适。该计划鼓励所有居民从事园艺活动,在与外界隔绝的同时享受户外活动,并回馈社区中的年长者和有需要的人士。”

要求土壤和种子的居民以及希望捐赠土壤和种子的企业或组织都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到[email protected]来完成。土壤和种子的交付将于4月27日至5月29日完成。此外,如果想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该项计划,请发送电邮联系。

当局鼓励居民将种植的农产品捐赠给以下任何一间食品库:Knights Table: 287 Glidden Road, Unit 4;Regeneration Outreach: 253 Queen Street East;United Sikhs: 585 Guru Nanak Street;Khalsa Aid: 510 Deerhurst Drive。

宾顿市官网www.brampton.ca/parks上还附有相关链接,并提供种植蔬菜的初学者免费教程。政府还鼓励居民通过[email protected]分享您的花园照片,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并标记@CityBramp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