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副总理方慧兰挂帅,加拿大针对新冠疫情成立内阁委员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联邦总理贾斯汀•特鲁多3月4日宣布,就COVID-19成立新的内阁委员会。这个高规格的委员会由副总理兼跨政府事务部长方慧兰担任主席,多位内阁部长为成员。

联邦政府应对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内阁委员会将补充事件响应小组正在进行的工作。委员会将定期开会,以确保整个政府的领导,协调和准备,以应对该病毒对健康和经济的影响。此外,还包括与政府其他部门协调工作。

委员会将继续加拿大政府已经采取的限制病毒传播的措施,并确保所有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鼓励加拿大人定期听取最新情况和技术简介,这些将继续由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负责。

特鲁多总理说:“我们认真对待COVID-19在国际间的传播,加拿大人可以放心,政府和卫生官员正在不懈地努力以确保民众的安全。这个新委员会将继续监测该病毒对健康和经济的影响,并确保我们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预防和限制该病毒在加拿大的传播。”

在新成立的COVID-19内阁委员会(Cabinet Committee)中,副总理兼跨政府事务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任主席, 国家税务部长Jean-Yves Duclos任副主席 ,其他成员包括创新﹑科学及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Singh Bains,公共安全和紧急筹备部长William Sterling Blair,卫生部长Patricia Hajdu,经济发展与官方语言部长Mélanie Joly,财政部长William Francis Morneau,就业﹑劳动力及残障人士就业部长Carla Qualtrough。此外,众议院副议长Kirsty Duncan也将是会议的核心参与者。

官方表示,加拿大政府的当务之急是所有加拿大人的福祉和安全。随着COVID-19疫情在国际上迅速蔓延,联邦政府需要继续与本地,省,地区和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减少对加拿大人和加国经济的潜在风险。尽管加拿大没有遇到其他国家现在正在经历的影响,但政府必须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并密切遵循世界各地的最佳做法。

加拿大拥有准备,预防,检测和应对COVID-19传播的多种系统。其中包括: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与国际,联邦,省和地区合作伙伴合作,启动了卫生项目综合运营中心(Health Portfolio Operations Centre),以确保有效规划和协调该机构的应对工作。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还通过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与各省和地区的首席卫生官保持着密切联系,以共享信息,协调应对工作并根据情况的发展保持警惕。

设立了加拿大卫生署首席医疗官特别咨询委员会和高级公共卫生官员,以协调整个加拿大卫生系统中联邦,省和地区的防备和应对工作为重点。

加拿大公共安全局启动了加拿大政府运营中心(Government of Canada Operations Centre),以协调联邦各部门和机构的活动。

在加拿大所有入境口岸均设有例行旅客筛查程序,并已将额外的边境筛查措施扩展至加拿大所有国际机场,以帮助识别返回加拿大的任何可能生病的旅客,并提高旅客的意识如果生病了该怎么办。

有关COVID-19的最新信息,请访问canada.ca/coronavirus或致电新的免费电话线(1-833-784-4397)以获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