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2019年加拿大十大天气事件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12月19日发布了第24次年度《加拿大十大天气现象》。2019年显示,加拿大的气候变化正带来更多极端天气。

加拿大的“2019年十大天气事件”再次清楚地表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正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从毁灭性的山林野火和洪水,到破坏性的风暴和创纪录的干旱。科学家们发现,加拿大的变暖速度几乎是全球的两倍,其中加拿大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变暖的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倍,而且我们知道,也被警告,随着气候变暖,极端天气事件将更加频繁地发生。

今年,全国所有地区的加拿大人都受到极端天气或气候事件的影响。其中包括破坏性飓风、创纪录的洪水、暴风雪、极端寒冷、创纪录的高温、龙卷风、森林大火和空气质量差等。这些事件给我们造成了数亿元的财产损失和数十亿元的经济损失。

许多加拿大人经历了严酷的冬季,但是到夏天来临时,我们的北部地区经历了破纪录的暖流,北极海冰覆盖面积缩小到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第二低水平。在2019年初,几乎所有加拿大人都经历了寒冷的冬季条件。春天,草原省份遭遇了创纪录的干旱,而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则遭遇了特大洪灾。

在夏季的第一天,东部的农场因不间断的降雨而饱和。在加拿大西部,山火燃烧的面积超过平常年度的火势,阿尔伯塔省火灾燃烧的土地超过去年达14倍。在整个季节中,大草原地区的加拿大人遭遇比平时多一倍的严重天气现象的袭击,包括龙卷风、强降雨、暴风雨和冰雹。当飓风季节来临时,2级飓风多里安飓风直接袭击了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地区,给房屋、企业、道路和输电线带来了破坏。在仲秋时节,万圣节式的吼叫带来了大雨和强风,令魁北克一百多万居民的电力中断。

“加拿大2019年十大天气事件”排名从1到10的新闻事件,根据的因素包括对加拿大和加拿大人的影响、受影响地区的范围、经济影响以及持续时间等。

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说:“气候变化是我们时代的决定性挑战。森林火灾、洪水、干旱、暴风雨加剧、以及极端的温度正对所有加拿大人造成人身和经济损失。我们将继续与加拿大人合作,投资应对性的措施,并确保人们在日益严峻的极端天气事件中的安全。通过设定到2050年实现零净排放的目标、在全国各地为污染定代价、保护并保存自然、以及减少塑料污染等措施,加拿大致力于抗击气候变化。”

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2019年十大天气事件


1、渥太华河洪水泛滥,又一次创记录


2、飓风季节活跃,如预期


3、草原地区秋季大雪(sNo-good Prairie fall)


4、严寒二月冻贯加拿大(A brutal Febrrruary)


5、北极创记录暖流持续


6、草原地区,先大旱后大水


7、天气女巫偷了万圣节 (Weather witch stole Halloween)


8、春风不过东 (Spring missing in the East)


9、圣约翰河水再次泛滥


10、火灾次数少了,火灾面积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