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世珠联代表参访加拿大“启智星”教育机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正在多伦多举行的第五届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二次常务会议代表9月4日来到加拿大“启智星”世界儿童潜能开发中心(iStar Education of Canada)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世珠联现任主席刘建华在此间表示,珠算的发明与应用历史久远,在2013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不仅仅是一个计算工具,更重要的是文化传承和启智功能,由此而演变的珠心算已被科学证明是非常有效的开发儿童智力与潜能的重要手段。

据刘建华介绍,珠心算已经正式进入浙江省的小学课堂,也有一些地区进行课堂实验。此外。世界许多国家与地区,已开始重视这一科学有效的方法,更多的机构积极推动珠心算的教学与培训。

她说,作为北美地区的代表,世珠联常务理事、加拿大“启智星”校长王丽莎的工作卓有成效,多位学生被世界一流名校录取。这些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而是对珠心算启智功能的一个强有力的证明。

王丽莎介绍说,“启智星”采用独创的“iStar”潜能开发系统,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和科学性为一体,以提升少儿综合智能为目的的教学系统。通过启智教育训练,不仅能培养学生良好的专注力,超强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能极大地开发出惊人的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更会对孩子的一生有着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启智星”创立于2005年,目前在大多伦多地区的万锦、士嘉堡、北约克、密西沙加、奥克维尔等城市设有分校,开设珠心算课程的教学。“启智星”现已发展成为集儿童潜能研究、开发、培训于一体,具有国际教育特色的专业机构。

万锦市议员杨绮清(Amanda Yeung)亦前往“启智星”祝贺会议的召开,并与到访的来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