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多伦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经过紧张的筹备,多伦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于2014年4月23日正式宣告成立。远道而来的广东江门市副市长容福华率团专程赴加访问并参加庆典仪式,加拿大联邦移民暨公民部长亚历山大,约克区区域议员李国贤,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吴冬梅,侨务领事钟洪糯,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魏成义、名誉主席林立等政要和嘉宾以及各界人士600人出席该庆祝活动。

在当晚举行的青联会成立暨理事会就职典礼上,江门市副市长容福华为多伦多青联会授旗,将其正式纳入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旗下。容福华表示,多伦多江门五邑籍侨社素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青联会的成立将为本地侨社的发展增添新鲜力量,并将促进多伦多和江门两地青年在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首任会长朱伟邦表示,多伦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是加拿大第一个由江门青年组成的非牟利团体,其宗旨是遵守加拿大的法律法规,广泛团结各界青年及青年团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江门五邑华侨文化,为中加两国的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多伦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包括简雄辉、汤友志、李景辉三位创会会长,以及首任会长朱伟邦。副会长张剑明、张炳辉、陆炳雄、林加、陈骁翔,秘书长梁伟能,监察理事曾向荣,外联部长钟坚石,理事甄统思、陈彦俊、陈晓凤、袁曼真、陈智恒、邓奕发、朱伟悠、梁仲兰、吴宁东。

在当日,广东省江门市和万锦市签署备忘录,两座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并将在各自的城市为对方命名一条街道以示纪念。

有“中国第一侨乡”美誉的江门地处珠江三角州,所辖五邑包括新会、台山、开平、鹤山、恩平,都是极为著名的侨乡,为加拿大铁路建设做出过贡献的铁路华工,也有相当多的人来自江门。江门现有居民人口400多万,海外江门籍人口也逾400万人,分布在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50万是港澳台居民。据介绍,江门在海外人口占中国海外同胞总数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