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腾讯首部海外网络喜剧《移民接待站》多伦多开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报道)大碗喝酒,大口吃蟹,很少能见到一群年轻人能如此疯狂豪爽。这是网络喜剧《移民接待站》10月6日的开伙饭,当日,由中国腾讯视频与加华视讯联合出品的系列喜剧于多伦多开机。

《移民接待站》是腾讯视频首次委托制作方海外实地摄制,原汁原味地展现海外移民留学生活风貌的网络喜剧。该剧以一栋住宅为承载平台,描述了新老移民以及他们的后代,留学生和各族裔之间交流的见闻趣事。故事幽默诙谐,主题积极向上,在欢笑中带给观众们以幸福愉悦的享受。

该剧的导演兼编剧胡纪华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在这个移民接待站中,既有普普通通的移民,也有土豪和炫富女,近年来流行于中国网络的多种元素都会出现在剧中。而且,中国时兴的各种电视秀场的内容也会涉及。

胡纪华曾在加拿大生活过15年,又于2013年初返回中国生活。他对加拿大的移民留学生活十分熟悉,同时又掌握了目前中国观众的观看习惯和视角,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接地气。既要接加拿大的地气,更要接中国的地气。”

胡纪华向记者透露说,目前这部喜剧共有13集,他是在一个月内完成作品的写作。而且,这仅仅是这部喜剧的第一季。后面的续集将会根据市场的反应调整。他说,成片剪辑后每集约15分钟,虽然时间相对较短,但故事情节完整,这主要是考虑到以网络为载体的受众群,符合网络时代人们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观看的特点。

据介绍,该剧预计将于2014年11月初完成拍摄部分并进入后期阶段。2014年圣诞节期间由中国在线视频媒体平台腾讯视频独家首播,2015年春节期间由加华视讯与魅力中国在北美地区播出。目前,该剧的主要演员已经敲定。由于网络喜剧的特性,人物周边人群往来非常频繁,剧组还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和有趣的故事情节。有表演和创作的欲望请与剧组制片人联系:[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