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CNE农博会马术表演场中的华人团队


(左起:加中马术、赛马及马球协会会长爱尔德先生,执行董事赵友苓女士,和加拿大马业协会总裁帕特森先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期10天的皇家冬季农业博览会近日在CNE举办,这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年度盛会,也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冬季农业展会,集参展、购物、美食、活动于一体,除鲜活的牛羊猪带来的气味之外,博览会中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便是马术表演。在本届博览会的马术表演场中也出现了华人团队的身影。

加拿大马业协会总裁帕特森先生(Al Patterson)向记者介绍说,该协会是世界知名的体育协会之一,是国际马联合会(FEI)和国际奥委会(IOC)的正式成员,作为全国性的组织机构,管理加拿大境内13个省区与马术运动相关的体育、娱乐、繁育等产业,目前有会员逾8万。他指出,协会最为关注的是马匹的健康与福利。

对于借助马术运动促进中加两国间的深入交流,帕特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表示,马术是一项快速增长的体育运动,可以通过提供教育培训等措施将这项运动在中国大力推广。两国都有辽阔的疆域,有很多共同之处,因此在马匹繁育与买卖、兽医诊所、马术裁判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博览会中,加中马术、赛马及马球协会(ccerpa.com)专门组织华人团队前往马术表演场观赏,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马年成立的CCERPA会长是爱尔德先生(Michael J. Elder),他曾获加拿大马术大奖赛冠军,为业界所熟知,其父亲Jim Elder更是声誉显赫,曾在1956年至1984年间先后6次参加奥运会,为加拿大赢得第一个奥运马术冠军。

加中马术、赛马及马球协会执行董事赵友苓介绍说,近年来,马术运动在华人社区中逐渐受到关注,该协会在今年已经先后组织了包括骑马体验、马术讲座、观赏牛仔竞技等数次活动,获得参与者的好评。赵友苓说,CCERPA今后的重点在于加强与加拿大马业协会建立合作关系,为中加两国牵线搭桥,有效构建业界间的交流,将加拿大的成功经验引进到中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加拿大马业协会总裁帕特森指出,在大多伦多地区和加西海岸,华人社区十分强大,马术市场的开发有很大的潜力。他评价说,CCERPA为加国华人社区及中国大陆的马术爱好者与加拿大马术协之间建立了一个快捷的沟通交流平台,便于信息的共享。他并表示加拿大马业协会愿意与加中马术,赛马及马球协会就此进行多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