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白色圣诞中的黑色荒诞 多伦多话剧团公演《谁在打劫》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银行在临下班前遭遇打劫,劫匪和被劫持者在对峙中,心理发生微妙的变化,斯德哥尔摩综合性大爆发。免提的电话通话把人质们的个人隐私泄露,以至于角色互换,最终让外人分不清究竟是谁在打劫。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又称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征,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

在剧中,自大的经理,失婚的怨妇,无奈的的顾客,反叛的实习生,唠叨的小职员,还有黑心的警员等,这出由多伦多话剧团推出的年度黑色幽默话剧《谁在打劫》话剧将多个角色融入剧中,人生的酸甜苦辣也通过这些小人物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劫匪打劫了银行,但谁又在打劫着他们的人生?

“人肉这个人”,“封杀他”,“请保持我国妇女的传统形象”,现今的网络流行语也偶尔出现在人物间的对白中,足见这部话剧的编导在努力触探地气,试图让观众感受更多的时代气息。

《谁在打劫》首场演出结尾还出现非剧情安排的温馨场景。终场谢幕时一位男子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向他心仪的女子求婚,感动现场观众。两位恋人将他们的幸福分享给公众,收获掌声与祝福。

多伦多话剧团是2007年9月在安省注册成立的非盈利组织,以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丰富海外同胞的精神生活为宗旨,至少每年上演一部大型话剧,作品内容多样,包括中外古今优秀舞台剧作品。话剧团自07年经典剧码《雷雨》初次亮相即引起广泛关注,08年都市爱情剧《网恋》再次引发热潮,09年的剧目《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连续上演12场,在社区引起强烈反响。之后又推出古装独幕剧《柜中缘》,2010年推出百老汇现代剧《狗魅情缘》创下了演出13场的记录,2011推出了现代情感舞台剧-《婚姻法码》,2012年推出的英国喜剧《阳台上的秘密》上演12场,再次轰动社区。2013年推出的喜剧《飞来横财》,2014年12月21日即将推出《谁在打劫》。

《谁在打劫》演出信息:12月21日和28日在北约克Fairview Library Theatre举行,每天演出2场,分别是下午3点半和晚上7点半,票价分别为:68元(VIP)、30元、20元。话剧团还将于2015年1月24日在密市Maja Prentice Theatre演出2场,分别是下午3点半和晚上7点半,票价分别为:30元和20元。网络售票:www.Cticketmaster.com,查询电 416-320-4892,416-704-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