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快速通道移民新政 首批永久居民获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联邦政府自今年年初起实施快速通道移民新政三个月后,首批获准的申请人已经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欢迎首次通过快速通道候选而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三位代表,艾玛·休斯(Emma Hughes),郑瑶瑶(Anita)和赵鑫(Frank)。他表示,更多的申请者将追随他们的脚步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他们加拿大永久构建自己的生活,他们的技能和经验,将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成功,这也有利于促进加拿大经济的发展。亚历山大说,在快速移民通道政策之下,我们可以选择劳动力市场需求的最佳人选。

休斯来自爱尔兰,是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群体中成功的候选人。她目前是安省伯灵顿市EcoSynthetix的应用程序科学家。

郑瑶瑶和赵鑫两人都是来自中国的国际留学生,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郑瑶瑶2012年毕业于汉伯学院(Humber College) ,主修供应连锁管理。她目前在安省密西沙加市DMA物流公司任物流调度师。赵鑫2003年毕业于莫霍克学院(Mohawk College),主修商业会计,他目前受聘于安省万锦市加拿大新永安集团(Wing on New Group Canada)。

在一月推出的快速移民通道是加拿大针对经济移民项目所采取的一个新措施。候选者创建一个在线的个人资料,并表达申请成为永久居民的意愿。满足最低条件的候选者将进入人才库,之后根据包括语言能力,教育和工作经验等各种因素进行排名,最后择优录取。

在快速移民通道体系内,国际学生因为具有高学历、加拿大工作经验、较强的官方语言技能和年龄优势,处于有利的地位。他们可以根据所符合的要求,通过快速移民通道下的任何项目,包括加拿大经验类移民,联邦技术移民计划,联邦技工计划或省提名计划等过渡到永久居留。

目前进入快速移民通道申请永久居民的候选人有7776名,大多数已经完成电子申请的候选人将在六个月以内进行处理。

目前快速移民通道已经进行了7轮抽选,最新的分数线是469分,共抽出7776名申请者,加拿大移民局前7轮抽选结果如下:

第一轮:时间是1月31日,最低分数是886分,共抽出779人;

第二轮:时间是2月7日,最低分数是818分,共抽出779人;

第三轮:时间是2月20日,最低分数是808分,共抽出849人;

第四轮:时间是2月27日,最低分数是735分,共抽出1187人;

第五轮:时间是3月20日,最低分数481分,共抽出1620人。

第六轮:时间是3月27日,最低分数453分,共抽出1637人。

第七轮:时间是4月10日,最低分数469分,共抽出925人。

有移民顾问指出,拿450分其实也不容易,以留学生普遍的条件为例,因为年龄30岁以下,4年本科学历、语言成绩达标、一年全职工作经验,这样的申请者总分基本在380分至410分之间,工作经验2年且语言能力突出,得分也是在430分左右,离450分尚有一段距离。

除了拥有劳动市场影响评估(LMIA)的工作聘书或省移民提名而获得额外600分外,目前成功获得移民邀请申请人的基本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语言成绩满分,工作经验至少2年以上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