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联合车站至皮尔逊机场快线6月6日正式开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联合车站至皮尔逊机场快线(UP Express) 将自6月6日起正式开通,为往返多伦多市中心和皮尔逊国际机场的民众提供一个快捷可靠的选择。这项新的服务将提振经济发展,缓解交通拥挤,促进旅游观光并创造就业机会。

安省省长韦恩4月22日在乘坐场快线特别专列的首发仪式上宣布这一消息。机场快线的开通为即将在多伦多举行的2015泛美运动会提供便利的服务。

据介绍,多伦多皮尔逊和联合车站机场快线预计到2018年,将每年运载乘客235万人次。至2031年,旅客人数则将增至每年1亿9,000万名,是现行运载量的两倍。在开通的第一年预计将减少路面交通120万车次。

机场快线的市区终点站为联合车站,自此往西北方向沿GO通勤铁路的基秦拿线(Kitchener line)前往机场。介乎Bathurst街和427号公路长约22公里的路轨进行改善工程,以有效承载机场快线、GO通勤铁路、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以及维亚铁路的各项铁路服务。机场快线越过427号公路后则脱离基秦拿线,沿全长3.3公里的新建专用路轨通往皮尔逊机场1号航站楼。

机场快线中途将停靠GO通勤铁路基秦拿线的Bloor站和Weston站;Bloor站进行改建工程以便乘客在机场快线、GO通勤铁路和多伦多地铁Bloor–Danforth线的Dundas St W站之间换乘。另外,机场快线将于皮尔逊机场1号航站楼车站与皮尔逊机场旅客捷运系统交汇,乘客可在此换乘旅客捷运系统前往3号航站楼。


(机场快线线路图。其中Bloor站地址是1456 Bloor Street W.,近Dundas St W.;Weston站地址是1865 Weston Road,近Lawrence Ave. W.)

在2014年12月,官方公布的机场快线票价是成人单程27.5元(联合车站至皮尔逊机场)。如果使用Presto卡,该费用可降低到19元。此外,学生、老人和儿童,可以获得折扣价。家庭票,是55元,不可使用Presto卡。乘客如果从该快车线的布鲁亚(Bloor)或者韦斯顿(Weston)站上车,票价也略低一点。合格的机场员工,单程票为10元。

省府计划在10年间在公共基础设施投资超过1300亿元,这是安省政府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省府对大多伦多和哈密尔顿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耗资160亿元。机场快线是其中的项目之一,其他项目还包括Eglinton轻轨,约克区VIVA快速公交和多伦多联合车站改造等。

通过“推动安省前进”(Moving Ontario Forward)计划,政府在未来十年追加投资315亿元,兴建交通运输和其他重点基建设施,每年将会为建筑及相关行业平均带来2万份工作机会。

机场快线的开通,使得多伦多进入机场到市区无缝连接的城市行列, 提高该地区的竞争优势,减少交通拥挤,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联合车站至皮尔逊机场的行程将只需25分钟,列车将每15分钟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