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李腾刘孟捷中提琴钢琴音乐会圆满举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今年的万圣节之夜除了小鬼敲门讨糖,还有一场美妙的音乐会相伴。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飞翔的中提琴-李腾刘孟捷中提琴钢琴音乐会”10月31日晚在多伦多Fairview图书馆剧场举行。这场由两位艺术家联袂献艺的音乐会获得行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中提琴演奏家李腾从二十多岁起便被聘为多伦多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至今已经十余年。在很多音乐爱好者眼中,是看作她在舞台上与TSO一同成长。仍然留有李腾首次多伦多演出照的资深音乐爱好者张毅评价说,李腾的演出既有对作品内涵的深刻把握,也有对演奏技巧的充分表现。女高音歌唱家及士嘉堡爱乐乐团大提琴演奏员钞艺萍评价说,李腾把中提琴演奏得如小提琴般秀丽委婉,大提琴般深情厚重,实属不易!

刘梦捷是美国知名的华裔钢琴演奏家,也是费城寇蒂斯音乐学院的首位华人教师。刘梦捷在舞台上的演奏看似轻松,而8年前的一场大病险些毁掉他的音乐才华,至今,他十指中右手的三指无法完全复原,其中食指中还植有钢钉,难以想象美妙的音乐就是从这样的手指中弹奏出来。现场观看演出的加拿大中文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李澜说,音乐让人得到力量,获得重生。她的思绪和情感被音乐所牵引。

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理事长李燕认为,这场音乐会是这些年来不多见的,一场拨动心弦的音乐会,她几次被感动得流泪,每首曲子都没听够,觉得回味无穷。她表示,几位前辈给予音乐会以高度评价,观众也对音乐会的成功表示祝贺。李燕说,正像郎朗预言得一点不过分“这场音乐会将会是中提琴大师和钢琴大师的艺术碰撞、完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