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75岁资深教育家老当益壮 骑单车横贯加拿大为慈善筹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老当益壮的资深教育家乔治•范德库尔(George Vanderkuur)以75岁的高龄将骑单车由温哥华至哈利法克斯,完成从太平洋至大西洋7000公里横贯加拿大的壮举。

6月17日,由多伦多中央学校(Toronto Central Academy)举办的“消除贫困慈善筹款-骑车穿越北美启动仪式”在密西沙加艾琳代尔(Erindale)中学举行。乔治表示,这个名为“Sea to Sea”的骑单车慈善之举为的是募集资金,用来帮助全球各地遭受贫穷困扰的人们。这是他继2005、2008、2013年之后,第4次穿越北美大陆之旅。

联邦总理特鲁多、安省省长韦恩等多位政要发来贺信。总理特鲁多在信信中说,校长的7000公里自行车骑单车慈善募捐行动,是对加拿大150周年国庆和他本人75岁生日的一种独特庆祝方式。

亲临现场的嘉宾有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密西沙加市议员Ron Starr,慈善自行车环游团体“Sea to Sea”的代表Ida Mutoigo,加拿大同乡联合总执行主席杨申,云南商会会长田荣兰,怀尔逊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人林晓华教授等先后祝辞,他们盛赞乔治以及骑车团队成员的慈善举动,对于处在贫困以及灾难之中的人们是雪中送炭,他们为学生们乃至所有人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慈善自行车环游团体的部分成员,还有众多慈善募款的自愿者们。乔治的几位兄弟姐妹也来现场助阵。

多伦多中央中学副校长Philip Desjardins和密西沙加艾琳代尔中学校长Nash Vadsaria在现场分别将2500和2000元支票捐赠给“Sea to Sea”慈善骑车活动的组织者,Philip代表众多的捐款人发言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乔治以及他们车队成员的慈善举动值得称赞,也值得学生们去效仿!

多伦多中央中学董事长普光彪表示,作为资深教育家的乔治是该校的校长,他在加中教育领域做了许多工作。乔治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典范。此次穿越之旅得到学校和学生们的大力支持,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心,他们利用周末去商场募集善款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乔治的慈善行动。

乔治•范德库尔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与中国的渊源颇深。乔治曾任安省科技馆首席科学家,他是首批赴华的加拿大科学家之一,近年来主要从事加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先后担任多伦多中央中学和密西沙加艾琳代尔学校等多个学校的校长,在汶川地震和云南地震后,他积极为灾区募捐善款,令人称道。

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乔治表示,他对此次连贯加拿大东西海岸的旅程准备充分,自去年11月便开始强化训练,穿越之旅将自6月26日启程,计划每周骑行6日,每天135公里,预期8月30日结束。他说,此行的最大的挑战将是翻越落基山连续75公里的爬坡。

乔治感谢来自各方特别是华人的热心捐助,他自己自豪的是,可以直接说出其中70个捐赠者的中文名。

慈善自行车环游团体的一位成员向记者表示,先后分段参与的团队成员有135人左右,整个团队的平均年龄45-50岁,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0岁的老人家,将伴随骑行一周左右,但75岁的乔治将是完成7000公里全程的最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