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中西汇粹音乐会为电力工人送票献爱心


(图为主办机构与嘉宾及赞助商代表合影。左起二胡演奏家王云飞,Pondo Communication总裁鞠文涛(Victor),圣力嘉孔子学院执行院长向立,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理事长李燕,作曲家康建东,指挥徐东晓,音乐会主持人张科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2013年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宣布,将通过多伦多市政府为多伦多电力局的工人们送出50张音乐会门票,感谢他们在圣诞期间不辞辛劳,努力为因冰暴断电受灾的家庭带来光明。

这场名为“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的演出将于1月4日晚在多伦多演艺中心举行。专程从中国前来参加演出的指挥徐东晓,作曲家康建东,二胡演奏家王云飞出席新闻会。

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理事长李燕表示,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是以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为主体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式的大型音乐会,同时又加入中国音乐的元素。这次音乐会的特点是精英领衔,曲目时尚有趣。

李燕在新闻会上宣布,为感谢电力局的工人们在圣诞期间冒着严寒修理因冰雪造成停电线路,将提供50张音乐会门票,经由市政府送给电力局邀请工人们出席这场庆祝新年的音乐会。

李燕介绍说,在三位专程赴加参加这次音乐会中国音乐家中,指挥徐东晓是李德伦大师的关门弟子,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习并到德国深造。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后,被评为国家一级指挥。这是他继2011年后第二次参加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除现场指挥外,曾任中国交响乐团和新加坡交响乐团首席长号的徐东晓还将演奏舒伯特的《小夜曲》,他将一边吹奏一边指挥弦乐队协奏。

本次音乐会是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第一次与国内音乐机构合作,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的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主任作曲家康建东及该系二胡导师王云飞亦应邀前来。

身为教授和博导的康建东是一位作曲家,他有不少作品包括交响乐、民族乐曲、歌曲等在中国获奖。在本场演出中,交响乐队将演奏康建东用藏族民歌作素材的交响音诗《甘藏风情》。

硕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王云飞曾多次在中国各民族乐器比赛中获奖并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央音乐学院二胡考级示范的演奏。她将在交响乐队伴奏下演奏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选段和根据内蒙民族音乐改编的乐曲《赛马》。

在音乐会上担任独奏的还有青年钢琴家蔡圣,他将演奏美国作曲家格士温创作的《蓝色狂想曲》。多伦多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李腾将演奏著名加拿大华裔作曲家黄安伦的中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

李德伦音乐基金会非常感谢枫业银行连续数年的首席赞助,音乐会还得到多伦多市艺术评议会的赞助,白金赞助圣力嘉孔子学院,黄金赞助Pondo Communication是Bell公司指定华语代理,还有新开张的王莉私房菜和麦琪-梅森国贸公司以及其他公司和个人的赞助。

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中西荟萃新年音乐会”是多伦多华人社区辞旧迎新系列活动的一个闪亮点,音乐会以新年为节点,将中外经典作品汇聚一体,让观众在节庆的氛围中享受高雅艺术的盛宴。“中西荟萃新年音乐会”于2002年年底举办首场演出并大获成功,虽然在2008及2009年因受困于资金一度暂停,但历经多年的运作,已经成为本地新年音乐会的一个知名品牌,郎朗、刘诗昆等乐坛重量级人物先后登台演奏。

2014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定于2014年1月4日晚8时在多伦多演艺中心(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 5040 Yonge St.)举办。票价: $88 (VIP), $68,$48 $39, $33, $28,售票及咨询:李德伦音乐基金会(404/Finch) 416-490-7962,[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