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组图)马不停蹄迎新春 艺术家中心献大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办的“骏马腾飞迎新春”2014春节晚会1月18日晚在列治文山演艺中心完美落幕。这台高水准高格调充满喜庆气氛的春节晚会,让众多华人在海外度过一个吉祥如意的中国农历新年。

为迎接即将来到的马年新春,主办方刻意精选了一些与马年相关的民族经典,可谓马不停蹄。还有一些歌颂春天的曲目,为蛰伏已久的人们展露出无限春光。

晚会中的民乐部分十分抢眼。李沉思演奏的二胡经典曲目《战马奔腾》,叶兰琵琶与打击乐共同演绎的《天山之春》,《送我一支玫瑰花》,以及两人合作的《夫妻逗趣》,均展现出两位青年演奏家娴熟的演艺技巧和对音乐表现张力的把控。从《春到拉萨》到《扬鞭跃马运粮忙》,著名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大气、流畅”的功底甚至将笛膜吹破。三位民乐家返场合奏的民族经典曲目《花好月圆》更是令观众惊喜,欢乐的旋律将场上的气氛浓烈渲染。

虽然这台春晚是迎接中国新年,但华人艺术家中心并没有拘泥于民乐,而是中西合璧。由华人艺术家中心爱乐乐团演奏的《放马山歌》,竖琴家陈德安演奏作曲家梁二黑的新作《民歌茉莉花主题与变奏》同样精彩。小提琴Thomas Williams,Eva Svensson,中提琴家Julian Knight,大提琴家William Findlay和钢琴家谭家杰演奏舒曼的《Eb大调钢琴五重奏》令乐迷陶醉。张亚林和其学生演唱的《托斯卡》,《图兰朵》等歌剧中的著名咏叹调展示了这位旅欧男高音歌唱家的实力。

最后登场的神秘嘉宾虽然没有记录在册,但观众们已经猜出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房利。这位活跃的外交官也是舞台的明星,他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敢问路在何方》和现代京剧选段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并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理事长侯伯治,中国驻多总领馆房利总领事,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万锦市长薛家平,市议员何胡景等出席晚会并先后致辞,祝贺中国农历新年马年的到来。晚会由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指挥,由列治文山市议员廖立辉,以及新时代电视晓露共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