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组图)新年相声专场深接地气观众狂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想象一下,将近些年来的风云人物冠西、天一、双江、凤哥、默多克、土豪同聚一台,参加一个相亲节目会有怎样的轰动效果,女嘉宾最终会牵走谁?

1月18日下午,列治文山演艺中心,由安省华人汽车协会和群乐相声曲艺茶社联合主办的“2014 Toyota新年相声专场”在此举行。这场深接地气凸显平民化特点的相声专场让观众们在欢笑中度过了极为快乐的一天。

相声专场演出的亮点不少。主持人是本场演出的导演李权翰和制作人张义兴(Jason)。李权翰师从相声名家师胜杰,英俊帅气,言谈举止处处流露出幽默感。身为汽车销售经理的张义兴与茶社成员合作数年,耳濡目染,舞台风格已经逐渐与茶社接轨。

首个节目《坐唱数来宝》一亮相,便令不少观众感到意外,与群乐相声曲艺茶社掌柜兼本场演出的艺术总监钟剑的合作者是柯飞翔,柯飞翔虽然是典型的中文名,但从相貌便可一眼看出,他是茶社里地地道道的“外援”,只见他手持竹板上下翻飞,说唱数来宝一点也不含糊。

由李峤与王平合说的相声《苏三起夜》是第二个节目。李峤这位茶社的新人只有20岁,还在滑铁卢大学学习,但一张口便笑料百出,颇有德云社岳云鹏的影子。最后收尾时的绕口令赢得观众狂喜爆棚的掌声。有观众评价说,李峤这位新秀真可谓一鸣惊人。

演出的节目既有传统相声,也有反映加拿大移民生活的现代相声作品。字者与钟剑的《教你发财》扯进了新闻人物福特市长,张夷达与刘朝晖的《学唱歌曲》翻唱名曲无数,李权翰、陈功、柯飞翔的《对春联》总离不开搞笑的饺子,郝建平与高鹏的《如此谦虚》则品味百态人生。

相声专场最为火爆的是压台的小品《非常骚扰》,模仿热门电视节日《非诚勿扰》,几位相声演员同台,分别扮演近些年来的风云人物冠西、天一、双江、凤哥、默多克、土豪,女嘉宾白富美最终同时牵走冠西与土豪,直言要白天的土豪和晚上的冠西。

小品《非常骚扰》极尽相声讽刺挖苦之能事,体现出这门语言艺术勇于针砭时弊的特点。据主创人李权翰介绍,这个小品是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切磋共同创作的,从创作到编导只有短短的两三周。

一位媒体人士评价说,这个小品的质量与内涵之高,为近年来所罕见。作为新年相声专场的特供品,《非常骚扰》令这场精彩无限的演出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