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联邦及驻加外交官买酒 安省半价优惠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0日电/安大略省酒类管理局上个月起以一般民众购买酒类产品零售价格的五一折,提供联邦政府及大使馆等。(加通社)

安大略省酒类管理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LCBO)把提供联邦政府和外交大使的啤酒、葡萄酒、烈酒优惠价格再砍将近一半,让他们喝起酒来更加尽兴。
LCBO上个月开始以一般民众购买酒类零售价的将近五折,供应联邦政府机关和大使馆等,这个折扣也适用于基本零售价格。

LCBO提供外国大使馆、特派使节团、领事馆、贸易委员会的酒精饮品价格原本就有折扣,而这些受LCBC另眼看待的买家还可豁免于LCBO自2001年起实施的最低售价政策。

以一箱进口葡萄酒而言,目前消费者要付203.18元,但是对这个特殊团体而言只要104.80元,包括统一销售税(HST)和押瓶费在内。依原来的折扣,大使馆等要付131.27元,所以现在又多省26.47元。

进口的非美国啤酒同样更便宜,原本一箱是42.56元,现在只要28.68元,但是安省民众要付全额53.93元。

安省葡萄酒也变得更便宜,只有进口烈酒会提高价格,从原本143.91元高到175.63元,但是相较于一般民众支付的342.07元,便宜将近一半。

联邦政府和外交官只能透过服务单位的私人订购部门下单,而不能直接在零售门市用这个价格购买。

LCBO发言人麦克格瑞格(Heather MacGregor)说,折扣政策改变是因为他们从以往私人订购部门下单的人工销售系统更改为自动销售系统。

麦克格瑞格说:“这是内部建议改善系统控制、销售回报和监看对大使馆销售情形的做法。”

“由于旧有的订价公式无法与LCBO现有的销售点(point-of-sale)系统相容,所以必须根据零售价的折扣研发出更简化的订价新公式。目前订购的产品有九成以上都是进口。”

LCBO无法说出销售酒类产品给联邦政府的历史金额,但说在实施新的折扣之前的2012-2013年是零。

联邦政府对用纳税人的钱购买酒精饮料订有限制,例如禁止在只有公务人员参加的活动中花这种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