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罢工期间海外签证处仍开放 联邦指移民官薪高福利厚

明报/因新合约薪资与财政部谈不拢,共有1350名工会成员的加拿大外国服务官员专业协会(PAFSO)移民官近日集体罢工,联邦政府昨日表示,移民官年薪高至6位数福利又好,可以报销干洗费、旅游费等。移民部则称,已指定一批移民签证官坐镇海外办事处,还有23名移民官主管处理海外签证业务。

司库委员会(Treasury Board)新闻秘书康韦(Matthew Conway)昨回应称,政府给予移民官的待遇,不论是对他们还是对纳税人而言都是公平的;并指工会采取罢工行动非常不幸。

康韦说,移民官拿的是高薪,驻外工作也是份“笋工”。除大部分人拿高至6位数的工资,他们每人还享有优厚的福利待遇。其中包括,可以将50%的干洗费报销,另外,被派往其他国家签证办事处的官员,还享受家具及居家用品的海运福利,其中,每人可以“家用”名义,申请一辆私人汽车被运往当地。

其他福利包括,在加拿大境内买卖主住宅时享受优惠;雇员和家属还有旅游津贴等。

另一方面,移民部发言人布朗(Bill Brown)表示,所有签证办事处目前仍是开放的,加拿大的海外签证处还有共1,060名当地聘请的雇员,他们也不会受到罢工影响。在移民官罢工的非常时期,只有“人道立场申请”(humanitarian applications)会被优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