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涉毒民宅屋主之子 传为福特高中同窗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与疑似枪击案死者合影的地点曝光后,有关民宅屋主及住户的背景资料亦很快被媒体挖出,有消息称居住在该物业内的3人中有两人都有与毒品或携带违禁物品的犯罪史,其中的一名则有可能在读高中的学校中就认识福特。

这间位于怡陶碧谷Windsor Rd. 15号的独立屋(图)屋主是一个名叫巴索(Lina Basso)的寡妇,其51岁的女儿约翰逊(Elena Johnson),曾经因毒品交易罪名而被判罪,和两人一同居住的约翰逊的弟弟Fabio今年45岁,曾在1988年因药物问题罚款,2005年被判持有非法枪支罪行。有消息称Fabio曾和福特就读同一所高中,并在那时就认识了他。

据附近的居民提供消息,这家人因为毒品问题而在社区中臭名昭著,家中常常有警察出入。

自从上月21日,该民宅发生了强行入屋伤人事件后,屋内有两名住客遭棍棒殴打受到轻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但却拒绝与警方合作。

有记者亦试图在此之后与约翰逊和巴索联络了解情况,但都遭到粗鲁的拒绝。约翰逊大骂穷追不舍的记者为“捡垃圾的人”,而巴索面对记者的追问则保持沉默,仅以淫秽手势作为回应。

福特的律师莫里斯(Dennis Morris)表示,市长每天都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点拍照片,很多时候他都不会记得是照片的详情,甚至会不记得照片曾经有拍过。他说:“就像有人说‘在这,照个相片’,在某个地点前,你怎么也不会知道这可能是个与非法、不合适的,或据说可能是某事(发生)的地方。”

福特的疑似吸毒视频是在5月16日晚爆出,警方在5月21日约晚上11时接报,该住宅发生有人强行入屋伤人事件而派员到场调查。据称当时屋内有1名31岁女子及1名44岁男子,他们被人用管状物件打伤,受轻伤。

同日,该民宅附近的Dixon Rd. 320号柏文的17楼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受伤。这与传闻中福特曾经与同僚透露的录像拍摄地点合,但警方未有逮捕到两案中任何相关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