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宜家猴主人脱罪 斥庇护所阴招抹黑

星岛日报/宜家猴达尔文的“抚养权”案昨开审。达尔文所在庇护所透过律师撤销对原告的虐畜指控,原主人则斥对方污衊她的声誉,对她造成伤害。

达尔文的原主人Yasmin Nakhuda入禀法院,控告安省庇护所Storybook Farm Primate Sanctuary“非法拘留”她的宠物,案件昨日在奥沙华法庭开审。辩方律师Kevin Toyne开庭时声称,为免拖延审讯过程,决定撤销虐畜起诉;又表示审讯的重点,并非谁能给达尔文更多的爱和照顾:“达尔文是一件资产。”Nakhuda在庭上发言时,情绪十分激动,屡次掉泪,声音也发抖,重申全家视达尔文如家人,和她更是形影不离:“他是我的宝贝儿子,”又说自己是受骗,才会签字放弃抚养权。

辩方质疑供词矛盾

Toyne则指出,原告身为地产经纪,理应明白“放弃”的含义,断言她是因为达尔文太过顽皮,所以自愿放弃它。他又质疑Nakhuda的供词前后矛盾,如最初说达尔文是别人送给她的礼物,但昨日作证时又承认是花了5,000元买下它,直指她说谎。Nakhuda则反驳说是因为卖方答允会退款,她才说达尔文是礼物。

Nakhuda离开法庭时向在场记者发言,斥责辩方“耍阴招”抹黑她虐畜,令她数月来饱受外界指责。虽然如今辩方撤销指控,但已对她造成伤害。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