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卑省民写信抗议引进中国矿工

世界日报/卑诗省府同意引进中国矿工的争议,不仅引发工会提出抗告讼案,和相关单位调查,还有许多省民寄出信函和邮件向省府表达不满和愤怒。

当地媒体引据资讯自由流通法取得的资料显示,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短短四个月期间,省府收到数十封电邮和信件,表达强烈反对声音,及不相信省府对引进中国矿工的说词。

这些邮件的书写人完全不同意省府的说法,他们不相信在加拿大找不到受过训练和合格的采矿工人,非得要延聘外国劳工不可。

据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卑诗省民,在信中称他个人就认识至少40名待业矿工,都有意愿前往东北内陆的墨玉河(Murray River)矿区工作,但他们却没有机会就业。

另一名人士写道,这次的海外华工招募计划,是加国自然资源流失的又一个例证。

还有一位愤怒的民众更直截了当地说: “你们自由党是不是想输掉下一次省选!”。

HD矿业公司获联邦签发外劳证件及卑诗省府首肯,从中国引进一批矿工,前往内陆墨玉河一带开采,但卑省两大工会不满当局未聘雇本地劳工,向法院提出抗告,要求颁布中国矿工禁制令,但法院上月初驳回该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