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大多区西部城市研合作发展 改善“宿舍城市”现状

明报/大多伦多西部地区城市峰会即将于下周二举行,讨论多个城市的合作发展机会,以及资源整合可行性,从而改善该区域内不少“宿舍城市”(Bedroom City)被动发展的现状。

参加本次峰会的城市包括有宾顿市、伯灵顿市、卡利登市、密西沙加市和奥克维尔市等。活动将在密市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安省城市及房屋事务厅长谢菲和国会议员代表,亦将出席政治讨论环节。

此次峰会将讨论的课题分为三个核心,分别为“Move”—与完善交通网络息息相关的课题;“Live”—城市和社区的规划及更有效率的分区可能;最后为“Thrive”—就解决城市的贫穷、失业及无家可归现象展开讨论。

活动共同主席、伯灵顿市长Rick Goldring说,城镇政府思考问题往往过于本地化,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只有通过城镇之间合作和结盟的方式。这个峰会让伯灵顿能与其他城市一起讨论与我们共同的利益都相关的话题。

他还指出,伯灵顿50%的人口每日都要离开这个城市工作、学习或做其他的事情,因此这个城市其实是与其他城市共享劳动力、交通网络和经济等多项因素,因此大家需要站在一起变得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