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被捕千次成朋友 酗酒流浪汉病逝警员哀悼


一名拘留所职员绘制的流浪汉科特画像,它现在成为拘留所职员和警员身穿的T恤衫上的图案。(加新社)


沙省警局脸书网页,张贴有科特的照片。(加新社)

(沙斯卡通10日加新社电)沙斯卡通一名酗酒流浪汉病逝,连警方人员都表达哀悼。因为他过去几十年好似城市地标,警员已经视他为朋友。

科特(Alvin Cote)在4月19日辞世,差几天就满60岁。

他过去几十年住在沙斯卡通,人们总会看到他蜷缩在银行门厅的地面上,或者睡在公园长椅上,他也有时在醉汉拘留所,阅读破旧的《国家地理杂志》。

科特是沙斯卡通最为人熟知的面孔之一,他衣衫褴褛,无家可归且酗酒,但他常常咧开缺少牙齿的嘴,展露真诚而灿烂笑容。

沙斯卡通警方说,他们相信,科特是本市因在公众场合酗酒被捕次数最多的人,一些警员说,那接近1,000次。警方说,科特因肺炎入院后死亡。

市中心巡警切斯尼(Const. Derek Chesney)听到科特的死讯时,感到意外和哀伤。过去5年中,他几乎每天见到科特。

切斯尼最近在他的警察网志上写道:“你多次逮捕的人,最终成为朋友,那不是经常发生。但科特正是这样。”

切斯尼承认,他在网上致敬后,大哭一场。他在电话中,谈及科特给他的重要人生教训,“你会明白人总会有迷失之时,好人也会有糟糕的一天。人们生命中会发生一些事情,令他们走上并非自己拣选的道路。”

科特来自沙斯卡通以东的科特原住民(Cote First Nation)社区,儿时在毗邻保留地的寄宿学校生活,受到多年虐待。

切斯尼说,科特从不谈论此事,但那段生活经历可能带他走上毁灭之路。科特在沙斯卡通的姊妹,试图照顾他一段时间,但他无法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