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熊猫25日抵多 哈珀夫妇迎接

“大毛”和“二顺”将搭乘这架“熊猫快递专机”,于 25 日上午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取材自联邦快递公司网站 http://blog.van.fedex.com/panda-express)

世界日报/美国联邦快递(FedEx)加拿大分公司确定,该公司运送中国的大熊猫“大毛”和“二顺”的专机,将于24日从成都起飞, 25 日上午 10 时 30 分到达多伦多,据悉包括总理哈珀在内的众多政要,将到机场迎接这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联邦快递公司准备运送熊猫的“熊猫快递专机” (FedEx Panda Express),为一架经过特别装饰的 MD-11F 飞机,在飞机的头部区域绘制了一个大型的熊猫图案,这个熊猫图案高 5.5 公尺,长5.7 公尺,旁边则是多伦多动物园的图案,粘贴这些大型图案耗时四天时间,因为要清洗飞机,让飞机干燥之后再粘贴装饰图案,并等待粘贴图案完全粘牢之后飞机才可以使用。

分别住在成都和重庆的“大毛”和“二顺”,将在成都机场首次见面,然后一起登上联邦快递的“熊猫快递专机”;飞行过程中它们呆在特制的箱子内,在越洋长途飞行中的餐食是200公斤苹果和200公斤竹子。按照预定计划,熊猫专机将于24日从成都起飞, 25 日上午10 时 30 分到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

尽管政府尚未未公布欢迎仪式细节,但是据媒体引用消息来源指出,本来计划只是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由总理哈珀的夫人劳琳出面欢迎“大毛”和“二顺”,因为哈珀夫妇去年初访问重庆时曾见到过“二顺”,见面当时似乎劳琳与“二顺”的交流更为畅顺。而后来其他官员得知之后,纷纷表示有意加入欢迎队伍,因此预计总理哈珀以及安省省长韦恩、多伦多市长福特等人,以及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等人都将出席欢迎仪式。

“大毛”和“二顺”抵达多伦多之后,先接受 30 天的隔离,之后才可以跟公众见面。预计“大毛”和“二顺”将于5月正式与游客见面。

有评论指出,两只中国熊猫落户多伦多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象征着中加两国友谊的加深。在此之前,只有在 1985 年曾有中国熊猫在多伦多短暂停留过三个月,当时吸引了近 75 万名游客观赏,因此现在不论是政府还是民众,对于熊猫的再次到来都充满期待。

http://blog.van.fedex.com/panda-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