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唇齿留香不言醉,马爹利进军安省主攻华人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摄影报导)著名法国品牌酒商马爹利(MARTELL)日前宣布正式进军安省市场,并再度推出极受欢迎的马爹利XO、以及首次在加拿大亮相的马爹利顶级珍品干邑(Creation Grand Extra)和马爹利金皇(L’Or),以迎接圣诞及新年佳节的到来。

马爹利环球品牌发展部经理桂诺西奥(Bertrand Guinoiseau)在品酒推广餐会上表示,作为全球精品干邑的领导者,由于加拿大民众对极品干邑的需求遽增,马爹利顶级珍品干邑(Creation Grand Extra)和马爹利金皇(L’Or)在此时上市正是最佳良机。

品酒会的主办方负责人米雪利(Tess Michelis)介绍说,马爹利在中国备受推崇,海外华人也对这一品牌极为认同,此次马爹利进军安省,主要的市场之一便是华人。

img_0766_w.jpg
(瓶盖选用24K纯金打造的马爹利金皇)

img_0809_w.jpg
(马爹利环球品牌发展部经理桂诺西奥)

img_0827_w.jpg
(米雪利、桂诺西奥与品酒餐会主厨科拉多(Ted Corrado))

马爹利是酒类中绝对不可忽略的一员。主办方表示,新上市的两种上品干邑,可以让加拿大的民众有机会能够亲身体验多款来自世上历史最悠久干邑之家的精酿极品。目前这两款干邑均限量供应,顶级珍品干邑在安省仅销60瓶,而瓶身上端瓶盖选用24K纯金打造的金皇则只有3瓶。

自1715年起,马爹利世家便生产、出口和行销上等干邑至全球各地,其卓越品质更为世人所推崇。同名创始人尚-马爹利早在290多年前便创立该品牌,秉承丰富历史传统,成为至今世上最悠久的干邑之家。马爹利干邑以风格独具、细腻润滑、温润醇和的口感闻名世界,而使其独树一帜的正是生产过程中三个十分重要的步骤:

其一是独到调配。马爹利只选用源自夏朗特(Charente)区、四个法定产区(A.O.C)的最佳葡萄种植区,也就是大香槟区、小香槟区、上林区和边缘区的“生命之水”。来自边缘区精心挑选的“生命之水”一向是马爹利的精髓所在,因为那也是最小、最精华的葡萄种植区。

其二是独到蒸馏。马爹利的蒸馏工艺非常独特。干邑生产过程的每个步骤都加以控制,使用双重蒸馏术,从不将沉渣混入原酒共同蒸馏,以保有其品质卓越、细腻无暇的独特风格。

其三是独到酝酿。马爹利精选托台区纹理细密的橡木制桶,每个橡木桶均由制桶匠手工制作,带给口感温润醇和的干邑无与伦比的高雅气度。

马爹利所属的法国精品协会(Comite Colbert)更加印证了该品牌的精品地位。该协会创立于1954年,目前旗下的70位成员皆为法国顶级尊贵品牌。法国精品协会致力于结合传统精神与现代风格,专业技术与创造能力,以及历史传承与创新理念。这也正是马爹利世家所深信不疑的价值观。

已经或即将在安省酒类管制局LCBO上市的三个品种包括:马爹利金皇L’Or($2500.00元,10月23日上市),马爹利顶级干邑Creation Grand Extra($495.95元,11月10日上市),以及马爹利XO($199.95元,12月8日上市)。

**品鉴手记

马爹利金皇L’Or:来自“天堂酒窖”的“生命之水”所酿就的马爹利金皇,堪称干邑极品中的炼金之作。该款稀世珍品在自然界的珍宝“黄金”的衬托之下更显高贵不凡。此极品干邑瓶身上端之瓶盖选用24K纯金打造而成。

色:金铜色泽。
香:浓烈丰泽,潜藏黑醋栗之幽香。
味:丰裕醇厚,劲郁激荡,携榛果之甘饴,回味无穷。

马爹利顶级干邑Creation Grand Extra:这是一款内蕴万千的极品干邑,其历史源由可追溯至1819年由西奥多马爹利写给其兄弟弗德里克的一封信。

色: 金铜色泽。
香:温和典雅,木香缭绕。
味: 入口瞬间顿感芳醇,尽显极品调和的柔滑感,浓郁的醇香持久悠长,口味渐而丰盈。

马爹利XO:马爹利XO融合高比例、悠长雄劲的大香槟区“生命之水”,与更高比例的马爹利干邑世家优雅醇香的边缘区精华,酝酿出该款无尽回味的精采结合。

色:深金琥珀色,略带褐晕。
香:初感干果、蜜蜡、俄罗斯皮革幽香。摇拌之后,芬芳馥郁的果香与花香随后而至。最后,香料和带有东方色彩的豆蔻与檀香使其醇香达到极致。
味:初感圆润和杏果香,大香槟区“生命之水”的后味劲郁悠长。悠远绵长、顺滑若丝的尾韵典雅不凡,回味无穷。

img_0830_w.jpg
皇家安省博物馆(ROM)新展馆麦克.李陈水晶楼(Michael Lee Chin Crystal)夜景

img_0706_w.jpg
新展馆内的Crystal Five(C-5)餐厅

img_0705_w.jpg
餐厅内颇有艺术性的隔断

img_0729_w.jpg
C-5餐厅一角

img_0744_w.jpg
忙碌的厨师们

img_0721_w.jpg
C-5餐厅一角

img_0735_w.jpg
C-5餐厅一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