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申领2万住房补贴 魁省参议员自称合法

加通社满地可3日电/联邦保守党魁省参议员布斯文努(Pierre-Hugues Boisvenu)声称自己申领的住房补贴合法。

布斯文努居住在与国会隔河相望的不远一个地方,他申领了2万多元的住房补贴。他声称符合参议院的相关规定。

布斯文努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主要住所在魁省榭布克(Sherbrooke)和次要住所在紧邻渥太华的魁省佳蒂诺(Gatineau)。

消息来源说,自从布斯文努2012年2月与妻子分居以来,他再也没有在他们在榭布克的公寓居住。

布斯文努表示,他正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这是个人问题。

依照相关规定,如果参议员的主要住所与渥太华距离超过100公里,他就有权每年最多领取2万2000元的住房补贴。

根据La Presse报导,布斯文努在渥太华租住一公寓房,直至2012年9月,随后搬迁往佳蒂诺。

布斯文努对La Presse说,他现还是每隔第二个周末就返回榭布克,去与律师和自己家人见面。他说,榭布克的公寓现在还属于他和妻子共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