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再一参议员涉滥用房津

(满地可2日加新社电)报纸再度揭露,一名保守党参议员的房屋津贴可疑,有滥用之嫌。反对党国会议员批评,参议院监管薄弱。

新民主党的安格斯(Charlie Angus)说,满地可《新闻报》(La Presse)有关参议员布瓦韦尼(Sen. Pierre-Hugues Boisvenu,图)的报道,说明参议院监管不足。

《新闻报》说,布瓦韦尼近月住在魁省加丁诺,就在渥太华外面,不是他在魁省舍布鲁克(Sherbrooke)的主要居所。

《新闻报》说,布瓦韦尼自从2012年2月与妻子分居后,便没有在他们位于舍布鲁克的共管柏文内居住,尽管过去12个月,他申领了逾2万元房屋津贴。

布瓦韦尼向《新闻报》说,他完全没有犯错,他在舍布鲁克的家,依然是他的主要居所,直至他正式离婚。

负责调查参议员开销申报的参议员特卡卓克(Sen. David Tkachuk)说,所有居住的问题,布瓦韦尼都过关。

特卡卓克周六在电邮说:“共有95个参议员的居住问题完全过关,包括参议员布瓦韦尼。”

根据《新闻报》,布瓦韦尼住在渥太华一个柏文单位直至2012年9月,然后迁往加丁诺。

布瓦韦尼说,他每隔1个周末回家,与律师和家人见面。他说,舍布鲁克的房子,仍然属于他和妻子的。

他说,完成离婚后,计划在舍布鲁克保留一个房子,让他的孩子和孙儿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