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组织倡地铁收繁忙附加费

星岛日报/速递员罗素(Jay Russell)在上班的繁忙时间使用布鲁街-央街站(Bloor-Yonge)南行线地铁送货,在人丛中左穿右插,最少要等候两班列车才能挤进去。多伦多公车局(TTC)去年开始纪录客流量,预料今年地铁客流量将会进一步加重负荷。

安省住宅及公共建设同盟(Residential and Civil Construction Alliance of Ontario)认为,随着公众采用包括巴士、轻铁及地铁等交通工具,在繁忙时间增加收费,腾空更多空间给上班一族。该组织发言人莫纳汉(Andy Manahan)认为,大多区(GTA) 的公众交通工具收费单一,变相鼓励公众交通运输系统项目投资过度,“当载客量出现问题时,当局需要考虑加强基建设施以纾缓高峰载客量。”

善用智能卡系统

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回应指,该局推出Presto智能卡系统后,已着手研究所有收费的可行性,智能卡载有乘客的乘车纪录,先进的科技能灵活地推出不同的解决方案。目前,伦敦地铁及纽约大都会运输署都以繁忙及非繁忙来划分地铁收费,加拿大城市交通协会(Canadian Urban Transit Association,简称CUTA)主席兼行政总裁Michael Roschlau表示,渥太华地铁系统早于20年前已引入相同的对策,疏导繁忙时间的人流。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