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父母望子成龙心切 假地址报读名校

星岛日报/许多父母爱子心切,为了帮子女进入名校,不惜铤而走险,各出奇谋,由购买假租约,假扮分居甚至虚报身分资料,令人感叹学位何价。

15申请人住址竟相同

邻近央街及雪柏大道的Earl Haig中学是远近驰名的名校,已退休的校长史密夫(Michael Smith)忆述,曾有家长向他坦承,他们在校区内租房,好让其女儿能进入学校就读,但根本就没有打算迁入。
史密夫指出,最夸张的一年,九年级有15份申请,全部都来自同一个住宅单宅,直言可能有“一名住宅的负责人在出售假租约”。

另外有一年,史密夫发现怀疑地址造假的个案太多,被逼作出大赦的决定,只要家长承认造假,学生该年可以继续留校,但不坦承而被揭发的话,学生即日就被退学。

不惜讹称与夫分居

多伦多教育局(TDSB)信托人Jerry Chadwick亦指,我今年已收到一些家长来电,他们指将不惜一切进入心目中的名校,甚至愿意付款以使用别人的地址。

据悉,一名居于多市Cedarvale地区的家长曾向《星报》记者坦承,她为了令儿子能进入Forest Hill的名校,不惜假扮与丈夫分居,并向校方宣称她已搬入母亲位于Forest Hill的住所。该名家长指出,她有时会向儿子说笑,“你入名校,我进牢狱。”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