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多市发雪飑警戒 或现雪盲

路面急冻变溜冰场 至少酿20宗车祸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前日温暖如春,但是前晚至昨晨回复严冬天气,在这种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很多路面因为仍有前日雨降残留的积水,因气温骤降而结冰,令到路面变成了溜冰场,酿成多宗交通意外。

如果路面结冰对交通还不够糟糕的话,加上大雪纷飞,减低路面的能见度,以致环境部要发出雪飑警戒(Snow squall watch),就令到路上意外频生。在昨晨8时左右,警方已接到20多宗交通意外的报告。

加拿大环部气象局昨晨向多市发出雪飑警戒(Snow squall watch),受到雪飑影响,部分地区会突然出现狂风暴雪,能见度会接近零,驾车人士将可能面对雪盲的状况。

气象局表示,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将会是市内西面和西北面,降雪量会突然增加,而在湖区效应下,这些地区将可能会有雪盲现场。

而经过一天的视野不佳后,到了昨天黄昏,气象局仍对大多区发出雪飑警戒,受影响地区包括多伦多、皮克灵、密西沙加、奥沙华、宾顿、卡利登、旺市、烈治文山、万锦及奥兰治维尔等城镇。

受到恶劣天气及路面影响,贾丁纳公路西行线出现结冰情况,多市警方曾一度将部分路面封闭,要等市府派出洒盐车向路面洒盐后,令到它没有那样湿滑才重开。

另外,昨晨市西靠近湖滨的湖滨路近Ellis Ave.发生一部汽车在突然结冰的路面失控,撞向路旁的交通灯柱,将灯柱撞塌。

今最低气温-9℃ 明日-10℃

至于未来几天天气,最低气温徘徊在摄氏零下10度左右。今天天气密云飘雪,最高气温摄氏零下6度,最低零下9度;明天密云,最高气温零下7度,最低零下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