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打假大扫荡破获300万元仿冒品 逮7华裔

-大多区打假 检300万元冒牌货 拘11人7华裔
-打假大扫荡破获300万元仿冒品 逮7华裔
-查获仿冒品商户及嫌犯名单
-多伦多检冒牌黑心货品
-总值超过300万 拘11人包括7华裔
-极可能来自中国 黑心棉影响健康


大多区打假 检300万元冒牌货 拘11人7华裔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警方趁圣诞购物旺季,上周四大举出动扫假货。其中多市警队没收了总值约300万元的冒牌货,是该警队于历史上的其中1项最大型冒牌货没收行动。

多市、约克区及皮尔区警员于上周四同时出动推行“消费者安全计划”(Project Consumer Safety),遭搜查的商店,包括有1间位于中区央街的主流大型体育用品店,也有1间位于万锦市大型华人商场内的1个店铺。

警方上周总共拘捕11人,其中有7名华人。其控罪包括逾5000元诈骗、5000元以下诈骗、藏有赃物、藏有失窃物作贩卖用途及出售侵犯版权的货品等。他们已获保释外出,将于明年1月出庭聆讯。

八成来自中国 三成损健康

多市警队金融罪案组参事督察埃文斯(Bryce Evans)表示,根据加拿大商会今年7月发表的报告称,运进本国的冒牌货总值继续上升,其中约有八成来自中国,三成会危害健康。

他指,由于冒牌货并无经过本国的卫生及安全标准检查,会危害使用者的健康。例如曾于一些冒牌羽绒外套内的羽毛中验出带有鸡肢体、发霉及细菌,而羽绒外套的帽围毛,是用德国牧羊狗的毛来缝制。也有冒牌毛公仔运入加国后,由本地人加缝冒牌商标才出售。玩具内放了狗毛及人发,也曾发现内有老鼠粪。

他说,圣诞购物期间,在市面及上网出售的冒牌货会特别多。冒牌货已不限于名牌手袋,现有假壮阳药、冒牌玩具、香烟、电子产品等。

皇家骑警的多市北区局督察吉尔摩斯(Todd Gilmours)说,有市民是明知而买,但要知冒牌货会令正当商业损失生意,从而减少工作职位,损害本国经济。有歹徒通过卖冒牌货获得的利润,用以进行有组织罪行。

Kestenberg Seigal Lipkus LLP发言人利普吉斯(Lorne Lipkus)称,近两周,15间持货品版权的公司与警方合作,到多市及温哥华市共27间商铺进行突击搜查,检获逾1000件冒牌产品。

他指,现时冒牌货的包装大有改善,但产品本身仍有危险,若幼童将冒牌货玩具放进口,很可能危害健康。

多市警队金融罪案组探员切特斯(Andrea Chedas)指出,警方检获的冒牌货,大多来自小型商店,但也查出1间位于多市中区央街的主流大型体育用品店也卖冒牌货。该店在门前展示卖数百元的正牌球衣,但当顾客购买时,店东会从柜台下拿出冒牌货给顾客,顾客是懵然不知的。

昨天在多市警察总部展示的冒牌货,也包括有假伟哥、一批假美国驾驶执照、冒牌影碟、衣服鞋物等。

打假大扫荡破获300万元仿冒品 逮7华裔

世界日报/圣诞采购敲警钟!连处方笺药也出现假货?包括愤怒鸟(Angry Bird)在内的时下最夯玩具,内部的填充物竟然使用老鼠屎、猫毛、狗毛或人发。多伦多警方3日公布,日前破获包括名牌在内、市值逾300万元的仿冒品,这些商品在便利店、运动产品店、电脑贩售店、中区唐人街、太古广场商户等共十处贩卖,另外,警方公布涉案11名嫌犯当中,有七名嫌犯为华裔人士。

多市警队金融犯罪组参事督察尹凡斯(Bryce Evans)引述2012年6月由加拿大商会(the 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所公布的一份报告,2011年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共逮获市值约2500万元的仿冒品,意图进入大多地区市场贩售;他表示,时下的仿冒品种类愈来愈多样化,在多伦多市售价低廉的名牌仿制品交易,已经到“普遍且有利可图”的地步。

该份研究报告统计,80%进入加国的仿冒品是中国制造;另有约30%的仿冒品是会对加国民众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根据针对仿冒加国名牌外套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外套及帽沿内的填充物,含有包括细菌、霉菌、鸡毛,甚至包括德国牧羊犬毛在内的兽类软毛。

就在民众展开圣诞购礼的采购热潮展开之际,多市警方公布在约克郡、皮尔郡等地区破获贩售的仿冒品,从名牌服饰、手提包、软体、热卖玩具、iPhone等电子用品及附件、黄金、银条、医药处方笺,到各式假证件一应俱全,该项仿冒品规模之大,也是历年来最大件之一。

但其中最令人惊讶的是,部分玩具填充物竟然使用狗毛、人发等各式稀奇古怪的物品作为填充物,多伦多警队探长霍伦(Rob Whalen)提醒消费者,如果幼儿无知地将玩具塞入口中,会造成健康危害。

警方还发现,这些名牌伪货在网站Kijiji上贩售。皇家骑警吉莫尔(Todd Gilmore)吁请民众应切记,如选购廉价仿冒品,不仅让家人健康受害,也是变相支持有组织的犯罪活动。

有关伪造驾照的用途,探长霍伦表示,虽未能及时确定该批假证件的使用方式,但他表示,假证件极可能被用来作为从事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活动。

霍伦提醒民众,仿冒电器易导致电线走火;电池假货内的化学物质极易外泄;包括仿冒的心脏病、壮阳药伟哥等处方药令服用民众生病甚至丧命;而仿冒的玩具更可能让儿童的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危害。

警方该次“消费者安全专案”扫荡(Project Consumer Safety),共有11名嫌犯涉案并遭逮捕,警方已对嫌犯提出七项与诈欺相关的控罪,其中也包括犯罪所得等共47项控罪。该次专案行动由皇家骑警、约克郡警队、皮尔郡警队、微软、Kestenbert Seigal Lipkus LLP、Backlit Resource Group、Hallmark Investigations、Underwriters Laboratory等单位共同执行。

警方表示,该11名涉案嫌犯已获有条件保释,预定下次出庭聆讯时间为2013年1月17日。

查获仿冒品商户及嫌犯名单

店名/位置
Darts Imports Ltd./31 Progress Avenue, unit#16, Toronto

Superior Computing/Felan Crescent, Toronto

Sports Centre/407 Yonge Street, Toronto

J and L Department Store/251 B Spadina Avenue, Toronto

A and A Department Store/251 Spadina Avenue, Toronto

Sun Photo/289A Spadina Avenue, Toronto

Mini Mart Convenience Store/1636 Queen Street East,Toronto

A Touch of Class/4370 Steeles Avenue West #20, York Region

Pacific Mall Unit A65/4300 Steeles Avenue East, York Region

Mac Cosmetics Outlet/1350 Matheson Boulevard East #14, Peel Region

●嫌犯名单

姓名             性别 年龄 国籍 居住地

马进(Jin Ma,译音)       男 32岁 华裔 万锦

陈果(Jin Chen,译音)     女 27岁 华裔 多伦多

谢静(Jing Xie,译音)      女 29岁 华裔 多伦多

庄金珍(JinZhen Zhuang,译音) 女 42岁 华裔 多伦多

许贵明(Guiming Xu)      男 42岁 华裔 多伦多

杨进湘(Jingxiang Yang,译音)  男 40岁 华裔 万锦

黄赛(Sai Huang,译音)     男 49岁 华裔 多伦多

唐德(Duc Duong,译音)     男 60岁 越裔 密西沙加

Nicolae Tudose          男 57岁 越裔 凯特比

Kamal George           男 20岁 越裔 多伦多

Mohammad-Razul Khan       男 51岁 越裔 多伦多

多伦多检冒牌黑心货品

毛公仔塞人狗毛发 羽绒上衣有鸡内脏

星岛日报/圣诞购物高峰即将来临,又是市民疯狂购物的日子,不良商贩亦伺机推出冒牌商品,甚至一些有损健康的商品,一心送礼讨好人家,结果变成送礼害人,警方呼吁市民购物要注意识别商贩质量,切莫贪便宜购买劣质商品,而令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受损。

多市警方联同多个执法单位展开代号“消费者安全”(Project Consumer Safety)的联合行动中,在大多地区多家零售商店和仓库中,起获大量假冒伪劣商品。这些商品由冒牌名厂服装、手袋、化妆品,到内衣、电器、儿童玩具,金币银币、手机配件到壮阳药物等,可谓五花百门。

警方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讲述行动经过之外,同时展示检获的部分假冒伪劣产品。这些冒牌货品并非如人们想像只在减价店铺出现,有些冒牌货更充当名牌及潮流商品,在市内一些大型购物中心的店铺打折出售。

多伦多警队探长Rob Whalen表示,警方曾割开一些“毛公仔”玩具检查,发现一个“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填充物中竟然有狗毛及人的毛发,和其它奇奇怪怪的碎件。

假冒衣服包括著名内衣品牌Calvin Klein产品,在腰带部分标签上将商标错拼写Calvin Klain。一件仿冒加国名牌的羽绒上衣被警方送检,发现羽绒中都是黑心棉,充满细菌和不健康物质、霉变发臭、甚至是鸡的内脏。兜帽周边镶的一圈毛皮中有各种毛皮,甚至有德国牧羊犬的毛皮。

劣质电池假伟哥

警方在一间库房中发现了假的电池,并且流出化学液体。还发现了假冒伪劣的电器产品,缺少重要零件和保护设备,非常容易造成火灾和触电危险。警方还检获冒牌的“犀利士”(Cialis)、伟哥(Viagara)、Levitra等治疗性功能障碍的药片。警方指这些假药可能令人生病甚至危及生命。

多伦多警队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督察Bryce Evans,引述加拿大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今年一项调查结果指,加拿大出售的假冒伪劣产品,有八成为中国的不法商制造,三成会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安全隐忧。

他指现今的趋势是伪冒劣质商品的品种愈来愈多元化,包括汽车零件、电器、名牌服装、化妆品等无所不包。

黑心商家可能只花两至三元进口一些商品,但以数百元售出牟取利润。警方在行动中起获大量的美元、加元和英镑现金,显示疑犯靠贩卖假货赚取了真金白银。警方更发现几可乱真的伪造驾照,有些甚至骗过警员。

总值超过300万 拘11人包括7华裔

星岛日报/多伦多、约克区、皮尔区警队及皇家骑警日前展开代号“消费者安全”(Project Consumer Safety)大规模联合行动,在大多地区的零售店铺,搜获总值逾300万元的劣质冒牌商品,拘11名男女,包括7名华裔和1名越裔人士,警方落案控告各人共47项罪。

这是大多伦多地区警方对伪劣商品采取规模最大的行动之一。警方由11月起展开行动,除涉及三支地警队、皇家骑警等执法单位之外,行动亦包含了微软公司(Microsoft)、Underwriters Laboratory、Kestenberg Seigal Lipkus LLP、Backlit Resource Group、Hallmark Inverstigations等机构和公司的人员。

搜查太古广场零售店

搜查行动于11月29日展开,上述8间机构单位持搜查令,对包括位于中区华埠的3家店铺、万锦市太古广场一家商店共10家零售店进行搜查,检获大量假冒伪劣产品,包括冒牌名厂服装、手袋、玩具、化妆品、电器和盗版软件等。

被拘控7名华人包括万锦市32岁男子马进(译音: Jin Ma),27岁多伦多女子陈果(Guo Chen),29岁多伦多女子谢京(Jing Xie),42岁多伦多女子庄锦珍(Jin Zhen Zhuang),42岁多伦多男子徐贵明(Guiming Xu),40岁万锦市男子杨京祥(Jingxiang Yang)及49岁多伦多女子黄赛(Sai Huang),各人被控一至五项罪名不等,包括诈骗超过5,000元,拥有犯罪所得的财产,贩卖侵权产品,拥有用于贩卖的盗窃物品等。

另外3名非华裔被捕疑犯包括Kettleby市57岁男子Nicolae Tudose,20岁多市男子Kamal George,51岁密西沙加市男子Mohammad-Razul Khan及密市60岁越裔汉Duc Duong,各人被控五至六项罪名不等,包括诈骗逾5,000元,拥有犯罪所得财产,贩卖侵权产品,拥有用于贩卖盗窃物品等。

警方指圣诞购物旺季通常也是假冒伪劣产品大行其道之时。而调查显示造假和劣质产品比以往更加多元化,品种迅速增加,有些可能给消费者,包括儿童造成健康或安全损害,甚至危及生命。而大多数消费者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假冒伪劣产品。警方提醒民众在购物时格外加以小心。

极可能来自中国 黑心棉影响健康

星岛日报/毛公仔内脏黑心棉,这些毛公仔极大可能来自中国大陆。黑心棉在中国内地屡有所闻,也对内地婴幼儿有严重影响。重庆一家幼儿园今年十月揭发向午睡学童提供的棉被混有黑心棉,令多名幼童身上出现疙瘩。质监部门检测后发现,棉被原料中混有再加工纤维,为不合格产品。

据该市南岸区一间幼儿园承认以近二百元人民币购买80张进口棉被,幼儿使用后皮肤发痒及起疙瘩。有家长撕开一张新购棉被,发现被芯发黑,火烧后发出焦臭味,剩下粒状灰烬,怀疑被芯原料为纤维。家长向质监局举报,稍后收到市纤维检验局检验报告,显示被芯原料中搀有纤维制品再加工纤维,不符合要求,不能用于生活用品。

加强床上用品监管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教育部在群众压力下,宣布加强学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管。两部委发通知,会继续推动在高校实施采购质量监控制度,对已经实施质量监控制度的高校,加大支持力度,督促其有效保障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安全;对那些有条件但尚未实施质量监控制度的高校,应主动开展工作,协助其尽快实施;至于对暂不具备条件的高校,应积极进行扶持,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尽快推动实施。通知亦要求把制度实施范围扩大到各级各类寄宿制学校、幼儿园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