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安省小学工潮如箭在弦

安省小学教师:下月罢工

加通社多伦多28日电/安省最大的教师工会即安省小学教师联盟(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ETFO)28日警告说,为抗议省府颁布的禁止罢工等相关立法,12月份全省小学教师将发起罢工并可能带来大规模混乱。

安省小学教师联盟表示,在罢工前,将对家长发出72小时通知,因为罢工行动将影响到全省所有公立小学。该联盟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罢工期间,教师不去上课。

安省小学教师联盟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表示,很不幸地宣布小学教师将展开罢工的消息,不过将会提早通知学生家长,有充足时间来保证学生安全。哈蒙德表示,禁止罢工法剥夺了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民主权利,此外还勒令停止谈判,这无疑令每个人感到沮丧。

不过,安省教育厅长布顿与省长麦坚迪则对这一存在广泛争议的立法做出辩护。该立法中还包括冻结大多数教师薪资以及削减其福利的规定。麦坚迪表示颁布该立法是有必要的,即使看起来这项立法阻止了一些教师接受新合约。

另外,麦坚迪对于其他教师将接受临时协议仍持乐观态度。

约克郡高中教师近日也否决了与约克郡教育局所达成的临时协议。这些教师表示,如果接受这份协议似乎有被“出卖”的感觉。隶属安省中学教师联盟(The 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的安省尼加拉市高中教师27日也拒绝接受协议。

不过,安省上高地区教育局(Upper Grand District School Board)的教师,包括安省Dufferin Country 、威灵顿(Wellington Country)以及贵湖等地,则接受了所达成的协议。

7.2万教师随时罢工 工会承诺72小时前通知

明报/任职于安省各地教育局的7.6万名小学教师,将在下月全部处于合法罢工的地位,罢工浪潮可说一触即发,逼使学生家长慌忙寻找照顾子女的安排。

为了安抚家长的焦虑,安省小学教师联会(ETFO)昨天向家长作出承诺,将在工潮爆发前72个小时通知家长,从而确保学生的安全。

安省小学教师联会昨天表示,安省各地目前已有4间教育局的小学教师展开按章工作的工业行动,至于任职于省内其他教育局的小学教师也将在下月处于合法罢工的地位。一旦工潮不可避免地爆发,将影响省内各地的每一间小学。

安省小学教师联会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下图)将工潮一触即发的原因归咎于安省教育厅长布顿(Laurel Broten),他抨击布顿剥夺了教师的民主权利,并且导致省府与教师工会在近期的谈判破裂。

安省政府已在今年9月初通过了强制省内教师冻薪及削减福利的115号法案。该法案也授权省府,在不满意工会与教育局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可以强迫教师接受一份新合约。

安省教育厅曾在本月11日邀请安省小学教师联会与教育厅的官员,在协调员的协助下开展谈判,但该项富有建设性的会谈最终被教育厅长布顿所终止。

中学教师拒协议 麦坚迪不动摇
盼自由党新领袖上台废反罢工法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安省教师拒绝两份临时协议,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力挺反罢工法案。

一些中学教师不接纳教师联会与教育局达成的临时协议,听说他们认为,接受执政自由党强加在他们身上的协议,就是“委屈”自己。

一些人相信,教师在等日子,等待自由党推举的新领袖废除115号反罢工法,因为一些竞逐省长职位的候选人批评此法。

法例授权政府遏制罢工和关校,强制合约、削减教师福利、冻结大部分导师的薪金。

麦坚迪说,他相信安省居民有共识,就是政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包括冻薪,以消灭144亿元赤字。

他说,教师不接受临时协议,他无意猜测他们的用意,但他保持乐观态度,希望其他组织接受协议。

他说:“1份协已确认,两份协议推翻。我们尽一切努力,为一些谈判协议打好基础。”

上格兰德教育局(Upper Grand District School Board)的中学教师已确认教育局的协议,教育厅长已批准协议。

尼亚加拉(Niagara)和约克区(York Region)的教师反对协议,约克区共有2,800名教师,听说其中不少人不想确认协议,因为他们担心协议削弱他们的法庭案件。

4个工会挑战法例,说它侵犯教师的集体谈判权利。

教师拒绝临时协议,预料他们会延续罢工行动,包括不开职员、部门会议,不在学校时间外会见家长、不提交学生出席纪录。

4个教育局的小学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也开始按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