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安省经纪隐瞒凶宅 地产议会发出警告

星岛日报/安省两周内发生两宗地产经纪刻意隐瞒凶宅资料,遭安省地产议会(Real Estate Council of Ontario)发出警告,要求修读相关课程遵从业界操守指引。

在凯西克镇(Keswick)购买物业准备退休的65岁受害人霍丝(Anita Foss),置业梦顿然变成噩梦,她于去年秋天以330,000元购入新屋,后来发现新屋的后花园在3年前曾发生惨案,一名男童在后花园溺毙,但地产经纪购屋时未有向她披露实情。霍丝说:“当我知道时好像给人打了一记耳光般,带来情绪困扰及金钱损失”。她又表示,“这事件对我造成羞辱,竟然以这样手法销售物业,对我以至公众没有基本的尊重。”

勒令修读行业课程

霍丝在今年夏天斥资370,200元另购纽马克市(Newmarket)较小的房屋,将凶屋蚀让放售,继而向安省地产议会举报,再入禀小额钱债法庭提出索偿,要求地产公司赔偿搬迁置业的差额。议会月初裁定地产经纪Kim Imough违反“不道德操守”、未有“公平及诚实”维护买家权益,向其发出警告并勒令修读行业相关课程。

另一宗隐瞒凶宅事件发生在鲍曼维尔(Bowmanville),一对夫妇控告地产公司、经纪及前业主隐瞒新购置的房屋曾发生双重凶杀案,要求赔偿450,000元损失及相关费用,安省地产议会上月向地产经纪发出警告指他蓄意隐瞒有关资料。

安省地产议会负责投诉的副注册主任马修斯(Bruce Matthews)拒绝评论个别事件,但重申议会罚则会视乎事件的严重程度,发出警告、罚款,甚至暂时或之永久吊销牌照。他提醒买家需要采取民事起诉经纪违反行业操守,议会无权协助买家追讨索偿。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