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冰联谈判再度不欢而散

球员新建议与资方相差甚远

加通社/北美冰联(NHL)日前提出新建议,企图打破与北美冰联球员工会(NHLPA)的谈判僵局,可惜曙光只属昙花一现,NHLPA在会上提出3项反方案,资方迅速回绝,NHL专员贝特曼(Gary Bettman)更直接与副专员戴利(Bill Daly)乘飞机返回美国纽约。

北美冰联劳资双方的谈判已经停顿个多月,资方日前提出球员和NHL在冰球相关收入上五五分帐,并建议于11月2日开始新赛季,举行82场赛事。NHLPA在会上自行提出3个反建议方案,但资方并不接受。NHL专员贝特曼指,3个由NHLPA提出的方案,均与资方建议的五五分帐方式相去甚远,有的完全不是这回事,有的则将年期设在很久之后。他直指:“我们根本不是用同一种语言来沟通。”更形容今次是次会谈令人“彻底失望”。在谈判完毕后,贝特曼便和戴利直奔机场,乘飞机返回纽约。

球员斥没有诚意

工会执行主席唐纳德费勒(Donald Fehr)反驳说,三个反建议方案中有两个建议球员收取定额收益,假如NHL的收入持续增长的话,五年后劳资双方就达到五五分帐。第三个反建议方案提议,在资方履行所有现行合约内容的情况下,双方五五分帐。戴利其后发声明回应,称这并不是五五分帐。

温哥华加人队(Canucks)守门员薛尼达指,资方只花了不足10分钟就拒绝了他们的建议,根本没有诚意谈判。

20121020/冰联取消135场常规赛事

加通社/北美冰联(NHL)宣布,由于未能与北美冰联球员工会(NHLPA)达成劳资协定,决定取消11月1日及之前的所有常规赛赛事。冰联早前已取消首两周共82场常规赛事,现停赛数目上升至135场,而球员则个多月未能作赛。

NHL与NHLPA最近一次合约,于9月15日届满。因球员未能接受由联盟提出、把分帐额由57%大降至47%的方案,导致季前赛和常规赛前两周比赛被迫取消,此后劳资双方一直就分帐事宜争持不下,谈判已经停顿个多月。原本资方日前曾提出新的五五分帐建议,希望打破僵局,重新展开谈判,唯对于劳方提出的三项反方案,则以与原本方案相去甚远为理由迅速回绝,劳方则直指资方只想迫他们接受其原本方案,根本没有商讨的诚意,双方最终不欢而散。

双方本周曾在多伦多交换意见书,但未有安排何时再作新一轮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