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皮尔逊机场铁路干线2015年如期启用

麦坚迪:机铁可泛美运动会前开通

明报/安省省长麦坚迪昨天宣布,连接皮尔逊国际机场及联合火车站的新铁路干线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将可如期完成开通使用,迎接2015年在安省举办的泛美运动会,接载参与运动会的健儿和观众。

这条名为机场干线(Air Rail Link)全长25公里,接连全加拿大最繁忙的机场和全国交通与乘客最拥挤的铁路网络中心。

机场干线将行走在升了级的GO火车基秦拿(Kitchener)铁路走廊(前称Georgetown干线)。接驳基秦拿与皮尔逊国际机场第一号机场大楼的3公里延线工程,如今正在全面紧密进行。延线工程创造并保住了1,200份工作。机场干线在投入服务的第一年,即可以省却120万次往来安省道路的汽车车程。

麦坚迪昨早视察工程的进度时说:“全球经济虽然陷于不景气,我们还是往前推进,投资于基建项目,因为这会为今天的安省家庭创造工作,长远来说则强化我们的未来经济。

“更且合情合理的是,我们当为连接加拿大最繁忙的机场与联合火车站,提供有效率而方便的交通网络。我们乐见这个项目的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将可如期完成开通使用,迎接2015年在安省举办的泛美体育运动会,接载参与运动会的健儿和观众。”

现时往还多伦多市中心与皮尔逊国际机场的人流,每年高达500万人次,机场干线启用后,往来皮尔逊国际机场及联合火车站所需时间大约25分钟。从联合火车站开往皮尔逊国际机场的班次为每隔15分钟一班,沿途经过布鲁亚(Bloor)街及韦斯顿(Weston GO)等火车站。

机场干线2015年如期启用

星岛日报/安省省长麦坚迪宣布,连接皮尔逊国际机场及联合火车站的新铁路干线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可望如期完成及开通,迎接2015年在安省举办的泛美体育运动会(Pan/Parapan Am Games)。这条名为机场干线(Air Rail Link)全程长达25公里,接连全加拿大最繁忙的机场和全国交通与乘客最拥挤的铁路网络中心。

工程创造1200份工作

机场干线将行走在升了级的GO火车基秦拿(Kitchener)铁路走廊(前称Georgetown干线)。接驳基秦拿与皮尔逊国际机场第一号客运大楼(Terminal 1)的三公里延线工程,如今正在全面紧密进行。延线的工程创造并且保住了1,200份工作。

据介绍,机场干线在投入服务的第一年,可省却120万次往来安省道路的汽车车程,大大减轻道路挤塞。

现时往还多伦多市中心与皮尔逊国际机场的人流,每年高达500万人次,至2020年,更会上升至900万人次。

麦坚迪昨日早上视察工程的进度时指出,全球经济虽然陷于不景气,省政府还是往前推进,投资于基建项目,因为这会为安省家庭创造工作,长远来说强化安省的未来经济。麦称,为连接加拿大最繁忙的机场与联合火车站,提供有效率而方便的交通网络是合情合理的,工程可如期完成开通使用。

都市联通(Metrolinx)负责建造、拥有及运作机场干线。它已从Sumitomo Corporation of America购买18部Diesel Multiple Units,确保这条干线可于2015年泛美体育运动会开展时如期行走。这些由柴油推动的火车,是现今市场上可提供最清洁的柴油推动火车,并可于将来转变成电力推动。

机场干线启用后,往来皮尔逊国际机场及联合火车站所需时间大约25分钟。从联合火车站开往皮尔逊国际机场的班次为每隔15分钟一班,沿途经过布鲁亚(Bloor)街及卫士顿(Weston Go)等火车站。

自从2003年以来,省府投资超过134亿元于安省的公共交通上,当中包括投资在GO火车的60亿元。

麦坚迪视察新铁路干线工程

世界日报/安省省长麦坚迪17日上午前往密西沙加,视察连接皮尔逊国际机场及联合火车站的新铁路干线,他在抵达工地时与工作人员问好并握手。麦坚迪宣布,连接皮尔逊国际机场及联合火车站的新铁路干线工程正加速进行,将可如期完成开通使用,迎接2015年在安省举办的泛美体育运动会(Pan/Parapan Am Games),接载参与运动会的运动员与观众。目前往返多伦多市中心与皮尔逊国际机场的人次,每年便高达500万人次,至2020年时,往返人数将增至900万人次。机场干线未来在正式启用后,往来皮尔逊国际机场及联合火车站约需25分钟。自联合火车站开往皮尔逊国际机场,约每隔15分钟即有一班次,沿途经过布鲁亚(Bloor)街及卫士顿(Weston Go)等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