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联邦机构再裁员 1500人恐丢饭碗

(渥太华13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再有裁员行动,接近1,500名公务员周四接到通知,他们的职位可能不保。总理哈珀同日宣布成立委员会,研究如何裁减更多公务员。

两个公务员工会指出,加拿大人力资源及社会发展部将近1,500名雇员周四收到通知书,得知自己可能失业。

联邦政府发出通知书后,总理哈珀在数小时内宣布成立削支委员会,研究更大裁员行动。库务委员会主席甘礼民(Tony Clement)领导这个委员会,职责是“考虑整个政府改善效率和效力的方案”。

在1,500名公务员当中,大约900人属于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协会(Professional Institute of the Public Service of Canada),其余的人是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的成员。

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说,另有149名皇家骑警雇员收到通知书,他们的饭碗可能不稳。公共雇员工会副主席艾尔沃德(Chris Aylward)说:“这是会员的另一个伤心日,也是全国加拿大人苦恼的一天。另有数以百计雇员和他们的家人面对不明朗的未来,削减服务肯定影响全国各地加拿大人。”

面临失业的人力资源部雇员多数在渥太华地区工作,包括医疗审裁员、护士,他们判断申请人有无资格领取加拿大退休计划残障福利,还有一些信息科技专家。

就业保险、老人保障金、保证入息津贴、加拿大退休计划和托儿福利的行政助理,也受影响。

执政联邦保守党周四坚称,普通大众不会察觉这些裁减措施,很多公务员裁减后,大概都有机会调职。

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协会说,新一轮裁员是人力资源部今年的第二次。人力资源部迄今已有5,000多名雇员,或是22%以上的比率,收到所谓的“受影响”通知。

皇家骑警可能在全国各地裁员,影响鉴证实验室职员、警察招募员和文员。

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说,2012年财政预算案早已说,联邦政府快要启动精简公务员计划,迄今1.8万多名会员接到通知,知道自己的工作可能有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