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上半年安省旅客大幅增加 中美印到访人数急升

星岛日报/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昨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度旅客前来安省旅游的人数大幅度的增加,比去年同期旅客入境人数增加6.5%。中国旅客人数今年跃升至第四位,仅次于美国,英国及德国。中国与印度取代法国及日本在传统旅游市场入境人数的地位,分别列于4及5位。

陈国治指出,美国旅客到安省旅游的人数一改12年以来一直下跌的颓势,首次出现增长,增幅超越6.5%。这个数字对安省一些与美国接壤边境城镇的经济有很大的帮助。导致美国游客增加前来安省的原因是,虽然联邦政府在过去因美国游客入境数目年年减少,全面放弃在美国作旅游宣传,但省旅游厅不但没有放弃,反而增加在美国各地宣传安省的旅游业,令美国游客入境安省数目出现反弹的情况。

陈国治又指出,海外旅客(不包括美国游客)到安省旅游,今年仍然继续上升。来自新经济体系国家(中国、印度和巴西)的人数更有可观的增长。中国旅客增长仍占其他国家的首位,增幅为26%,而去年的增幅为42%。

安省入境旅客居全国首位

若以今年全国入境旅客人数占有率来看,安省旅客入境人数占第一位,占全国52%。以海外旅客(不包括美国游客)人数来计,安省占40%,比温哥华高出10%。来自海外旅客一般多选择温哥华为入境加国的第一口岸,故以往温哥华在全国海外旅客入境人数是超越安省。

陈国治坦言近年加元汇率及油价高企,前来安省旅游人数仍能逆流而上主要原因,是旅游厅最近两至三年重整安省旅游策略,增加资源及用新手法在海外宣传。

他又称,安省旅游厅将全省分为13个旅游区,下放宣传权给予这13个区,并提供金钱将其区内的旅游特点向外宣传,增加各地旅游配套及节目。但最近安省Pelee Island亦大肆在海外宣传及推销其红酒及冰酒,获得海外人士认同,成为安省第二个著名产酒区。

陈国治最后表示,省旅游厅未来会继续宣传旅游,还会着重安省是一个举行国际会议的理想中心,吸引海外大公司及各行各业在安省举行大规模会议,安省的教育制度,吸引一些希望来就读的外国学生及家人,前来参观各大中小学,安省是多元族裔移民集中定居的省份,所以提倡探亲,亦有助安省旅游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