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赴加巡演《我的梦》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还记得2005年央视春晚上最为出彩的舞蹈节目吗?在古典韵味十足的乐曲中,由残疾姑娘们用生命的感悟展现出优美婀娜的“千手观音”,将人们的心灵深深地震撼。

一个好消息是,享誉全球的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于十月中旬赴加拿大巡演《我的梦》,其中的节目便包括展现残疾演员独特艺术魅力的舞蹈“千手观音”。

据加中文化发展协会高如东介绍,今年10月12日至17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赴加拿大,分别在首都渥太华和多伦多、蒙特利尔为观众奉上精彩的演出,并为残疾人基金会进行慈善筹款。

高如东介绍说,艺术团《我的梦》多伦多站的演出将于10月12日(星期五)在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演出,时间是晚7:30。此次赴加演出的节目包括“千手观音”、“黄土地”、“雀之灵”、京剧“三岔口”等,这些节目均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经典之作。

《我的梦》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推出的系列作品,节目综艺荟萃,异彩纷呈:声乐、器乐涵盖了民族和西洋的众多类别,舞蹈囊括了民族、芭蕾、拉丁、现代各个门类,以及精缩的京剧、舞剧、音乐剧,并创造了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新的艺术形式。《我的梦》和“千手观音”已经成为世界知名文化品牌。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于2004年转为专业艺术团体,并发展成为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队。该艺术团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邃的精神内涵,创造了人类特殊艺术经典,以艺术与心灵的完美融合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足迹遍布五大洲的70多个国家,每年在10多个国家演出150多场。艺术团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被世界残疾人代表大会称为“全球六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被联合国机构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艺术团团长邰丽华被国家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艺术团不但做到经费自立,还开展大量公益活动和义演将爱传递给人间,并用节俭下来的演出收入注资设立“我的梦”和谐基金,资助国内外公益慈善项目,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价值。据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所有在加拿大的演出盈利将捐赠给加拿大最大的为残疾人社会提供各种项目和服务的机构Easter Seals。

《我的梦》多伦多的演出时间为: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晚7:30。售票信息请致电索尼中心: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1 Front Street East, Toronto, Ontario,购票 1-855-872-SONY(7669),或登陆:http://www.sonycentre.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