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麦坚迪倡削市警消防福利 不许累积病假折算现金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建议各市府,检讨是否取消警察和消防员的积存病假。

他对各市政府说,在经济艰难期间,市府有要检讨一下,它有没有能力承担警察和消防员的积存病假。

执政自由党试图强制新合约,废除数以万计教师的积存病假,不许他们累积病假,到退休时换取现金。

这项争议法案激发教师大规模示威,他们说,教师支持政府9年,现在政府却要背叛他们。

麦坚迪周三在多伦多市视察1所学校后说,省府面对150亿元赤字,根本无力承担那些福利,因为政府要用那些经费,资助其他服务,例如全日制幼稚园。

他说:“市府要问自己那类问题,从我们的角度看,我们认为,那是一个问题,现在有必要重新检讨。”

麦坚迪指出,他的重点在于省府职员,而不是警察和消防队员一类市府雇员。

纵然如此,省府也会集中焦点,处理教师问题,他们是教育局雇员。市政府与教育局,都有领取省府拨款。

安省警察服务委员会协会(Ontario Association of Police Service Boards)说,省府还在谈判新合约,麦坚迪可以出力,协助省警削减开支。

该协会指出,省警不能累积病假,但他们的合约影响市警合约。

协会声明表示:“我们同意省长所言,市警队要减开支。但是,安省警察服务委员会协会更要呼吁省府,为自己的警队、省警的开销负起责任。”

安省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要求所有公职人员冻结薪金,他说麦坚迪执政9年,事事大洒金钱,现在无钱可用。

赫达克说:“我们需要一套综合方案,应对公营机构各部门薪金和福利。

“不管你是教师、医生、消防员,还是警察,我认为都要讲求公正、平等。”

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则说,自由党要想废除病假积存折算现金的做法,应先谘询有关雇员和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