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网上租度假屋受骗 警吁受害者报案

星岛日报/多市警方诈骗组呼吁欲租住安省度假区的短期度假屋人士,小心误堕网上订租度假屋陷阱。警方称今年暑假期间,接获多名市民报案,称欲透过本地分类网站订租度假屋,岂料网上付款后放租一方竟音讯全无,担心自己已受骗;约克区骗案调查组高级探长称,市民应透过一些有信誉网站,寻求租用度假屋,别因贪小便宜反招金钱损失。

两分类网站登广告

多市警方骗案调查组形容,涉案骗徒是透过本地2个颇多用家浏览的分类网站:Kijiji.ca及Craigslist.ca刊登广告,声称在安省蜜月湖(Muskoka)及Huntsville一带Three Miles Lake有1600平方尺大的廉宜度假屋出租,吸引若干名计划到该度假区享受夏日的市民上钓。

警方指涉案骗徒以网名David及Melissa White作联络人,联络电邮是雅虎一个网址[email protected],并要求欲租任“度假屋”的市民,透过网路交付租金,情况犹如在网上订酒店般。

付款后音讯全无

当涉案怀疑骗徒收取事主支付的租金后,便在网路上消失,事主再未能与其取得联络。警方相信有更多受骗者误堕骗网而没有报警求助。约克区骗案调查组高级探长伊利埃(Det.Sgt. Mike Elliott)表示“世上没有免费午餐”,他称作为网路消费者,不应轻信网上一些较正常价格相宜颇多的服务及货品。

他称网上消费者应先透过有信誉及口碑的网站进行交易,在拍板交易前更应浏览提供类似服务或货品的不同网站,比对价钱,若遇到一些价格提供较一般网站低的开价,应格外小心,多问其一些有关产品或服务相关疑问,与多搜寻资料,勿随便相信他人。

他说在网上租度假屋,与在网上订酒店性质相似,不会受到任何租务条例规管,反而是市民在网上订酒店或度假屋时,应先浏览交易网站上有关订酒店及租度假屋条例,认为条例可以接受才予以交易,则较为稳妥。

多市警方骗案调查组呼吁,曾在今年6月至8月期间,登入上述两个网站,并曾透过电邮与该度假屋租任广告联络人接触过的市民,尽快致电(416)808-1456与警方联络。

渡假屋骗局 网上出租呃钱

明报/多伦多警方提醒市民提防有人以出租渡假屋为名,引得准租客上钓,并以电邮过户。

当骗徒得手后,便中断一切与准租客的联络。

警方指,于今年6月至8月期间,骗徒以David或Melissa White的名义,在网上分类广告Kijiji.ca或Craiglist.ca登广告,声称于Three Mile Lake (即Mustoka或Huntsville渡假区)有一间1,600平方尺漂亮渡假屋出租,并附有[email protected]电邮地址。

当有准租客上当,有意承租时,骗徒便要求对方以电邮转帐付租金。准买家不虞有诈,如常付款后,骗徒便一去无踪,不再与准租客联络。

警方相信有不少市民被骗,故呼吁对此案有消息市民向警方提供消息,警方电话是416-808-1456,或匿名致电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或以短讯传至CRIMES(274637),或在脸书上留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