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中海油拟收购尼克松 哈珀:须符加国最佳利益

(努拿乌特剑桥湾23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说,一间中国国营公司拟收购加国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必须要合符加拿大的最佳长远利益。

哈珀形容卡加利尼克松(Nexen)公司的151亿美元收购交易,对加国短期和长期经济有重大影响。

他说:“我国政府将会善用时间,妥善审查这宗交易,评估如果交易落实,必须符合加拿大经济最佳长远利益方可落实。不单是加拿大的净利益,也是加拿大经济最大的长远利益。

“这会以很多考虑因素衡量……由于我们受法例规范需要作出检讨,查看它的好处,今天我不会评论这宗交易的好与坏。”

哈珀在努拿乌特剑桥湾(Cambridge Bay)作出这番评论,那是哈珀北极之旅的一部分,行程主要推动加国的天然资源开发。

中国海洋石油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mpany)提出,友好收购尼克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