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疯看奥运 每小时210万加人观战

世界日报/伦敦奥运会赛事展开的最初三天,加拿大观众透过广播和电视收听、收看比赛的人数平均达到每小时210万,比北京奥运时上升74%。观众最多的比赛项目是游泳,三天总计达1300万。

负责伦敦奥运赛事转播的加拿大奥运广播媒体联盟每日覆盖22个小时,透过联盟观赏比赛的每小时平均人数为210万,而黄金时段达到280万。与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相比,日平均观众人数剧增74%。根据对黄金时段实况录像收看情况的监测,仅CTV一台的观众就达190万,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在京奥期间相同时段的录像及实况转播相比,从130万上升了45%。自开赛以来,已经有2800万人次观看联盟的奥运相关频道,占全加人口总数的83.4%。

观众群遍及所有年龄和性别,覆盖面达到2至17岁青少年的78%,18岁以上男性的85%,以及18岁以上女性的84%,女性占18岁以上观众的52%。

到目前为止,联盟所有频道中,游泳比赛的观众占绝大优势,总数达1300万。其中7月29日男子、女子游泳半决赛和决赛,平均观看人数为220万。另外,29日的双人跳水决赛,有近450万加拿大人观看了加拿大夺得第一枚铜牌的新闻。

加拿大奥运广播媒体联盟主席Adam Ashton 对收视结果非常满意,他表示,最初几天的赛事观看结果显示,联盟的所有平台观众数都有成长。随着重大赛事及加拿大夺牌热门项目的陆续到来,联盟有信心达到夏季奥运的收视新高。祝贺加拿大运动健儿在世界舞台上的出色表现,没有比将他们的故事和成就传递给家乡的观众更令人自豪的事了。

7月28到30日不同时段的收视率∶早上4时至中午12时为123万,中午12时至下午6时为274万,晚7时至11时黄金时段280万。

各个频道收视率最高的比赛项目是,29日男子56公斤级举重,CTV获得200万收视;28日男子沙滩排球加拿大对英国队,TSN录得66万4000收视,V电视录得41万2000的收视;Sportsnet在29日的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吸引了55万4000名观众;38万5000名观众,透过RDS频道,观看了29日加拿大女子沙滩排球队对英国队的比赛。

截止至比赛第三天,尽管重大赛事还未到来,CTVOlympics.ca及 RDSolympiques.ca网站已吸引了600万读者,综合页面点击量为4170万,超过温哥华冬奥11%。视频点阅率为450万,观看时间超过18万4000小时。

华人盯转播 挑中国队看

世界日报记者翁晓青多伦多报导/在一个小范围的简单调查中,76.1%的华人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电视或网路观看奥运,19%表示完全不看,其余的表示会透过上网和报纸的新闻了解奥运。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尤其是有夺奖牌优势的项目最受欢迎。

观看奥运的人当中,大多数人表示会观看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以及加拿大选手有争夺奖牌实力的项目。中国的优势项目和技巧性项目最受观众欣赏,如体操、跳水、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另外巨星云集的团体项目如篮球、足球等,也是观众心系所在。很少有人观看了加拿大夺得第一枚银牌的男子八人艇比赛。

由于伦敦与本地的时差,以及本地电视台转播项目的侧重点差异,多数华人观众感觉看得不能尽兴。杜先生表示,观看的重点是足球、排球和篮球决赛,另外凡是有中国选手参与争夺奖牌的项目则一个不拉。白天工作没时间看,晚上回家本地电视台也不一定播中国选手的比赛,只能透过网络观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重播。石女士表示,除了不看举重项目之外,只要有时间就守着中央台体育频道一直看下去。

比赛太多看不全,只能挑精采的看,凡是中国参赛的都看,加国选手不占优势的项目只好舍弃了。李先生则表示,时间有限,每天只看半小时的精选片段。也有人喜欢从头到尾体验赛事的紧张激烈,面对精采片段就大呼不过瘾。另有些受访者表示没有时间或没订阅电视节目,只会透过报纸或网络看新闻。

羽球女双 加杀进半决赛

世界日报i编译组伦敦1日电/国际羽球总会1日宣布,参加奥运会羽球赛的中国、韩国、印尼四对女子双打选手“消极比赛”和失格,全部取消比赛资格。然而,有人忧愁,也有人欢乐,先前已在奥运会女子双打小组赛遭淘汰的加拿大组合李文珊、布鲁丝,因为中、韩球星遭取消比赛资格而意外败部复活,并已在1日晋入女双半决赛。

由于中国的于洋、王晓理和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与加拿大的李文珊、布鲁丝同在A组,中、韩两对选手失去比赛资格,加拿大组合顺理成章递补进入八强赛。而且,李文珊、布鲁丝的好运未就此止步,在随后的八强赛中,她们以21比9先拿下一盘,以18比21输了第二盘,在决胜盘中又以21比18取得最后胜利。

李文珊、布鲁丝2日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组合争夺决赛权。如果李文珊、布鲁丝半决赛取胜,晋入决赛后至少可获银牌;如果失利,便将与另一边半决赛的失利者争夺铜牌。

赢得八强赛后,李文珊对记者说:“都在收拾行装准备离开奥运村了,突然接到通知说马上准备好,去赛场打女双八强赛,我一时都听不明白。但不管怎么样,那时真是惊喜啊。”

布鲁丝说:“当时已在准备离开,和家里人约好一起去吃饭。电话响了,要我和李文珊千万不要离开奥运村,准备去打八强赛。我当时都在想,是不是听错了。”

加拿大1日又增添一银一铜两枚奖牌。在男子八人艇决赛中,加拿大队前半程只居中游,后半程奋力追赶,在最后关头超越英国,夺得银牌。获金牌的是德国,英国获铜牌。

在男子100公尺自由式决赛中,老将海登获铜牌。曾接连参加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海登,此次是首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为海登颁发奖牌的是加拿大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庞德是唯一进入1960年奥运会男子100公尺自由式决赛的加拿大选手。

其他的加国选手奥运会比赛结果为:

.冬、夏季奥运会两栖的休丝,获女子公路计时赛第五名。

.今春曾获义大利越野赛冠军的海西德,列男子44公里计时赛第28名。

.加拿大女队获女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赛第四名。

.德斯派堤 、罗斯获男子三公尺双人跳板第六名。

.加拿大女篮以60比64负于法国队。

.加拿大男人双人双桨艇进入决赛圈。

.麦克比获女子200公尺蛙式决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