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纽省诺省将合建水电站

世界日报编译组纽芬兰省圣约翰31日电/纽芬兰省与诺瓦斯高沙两省31日为合作建造纽芬兰穆斯卡拉特水电站工程(Muskrat Falls hydroelectric project)签署13项法律文件。尽管签署法律文件并非意味这项工程获得两省政府和相应管制机构的批准,但两省政府均称,这是向建设这项宏大的水利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将由纽芬兰省营公司Nalcor和诺瓦斯高沙民营电力公司Emera共同承建的水电站工程,造价预计为62亿元,但工程成本可能会超过这个金额。本来预期两周前便能计算出最新的工程费用,可是直至31日签署法律文件都未能拟订。

因为在纽芬兰人们对这项工程的利弊争议很大,致使迟迟未能就合作协议的具体条款达成共识。纽芬兰今年秋季将就建造穆斯卡拉特水电站工程问题展开辩论,之后才能决定是否最终批准该工程;届时也将同时公布穆斯卡拉特水电站工程总金额。

纽芬兰省和诺瓦斯高沙省打算联合出资建造的穆斯卡拉特水电站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发电约 824 百万瓦,其中将有 170 百万瓦电力经过海底电缆输往诺瓦斯高沙省,约420百万瓦电力输往纽芬兰省,余下的电力可卖给加拿大其它大西洋省份和美国的新英格兰地区。穆斯卡拉特水电站预期可在2017至2018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