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谷歌更新街景图像 摄影车重临多伦多

星岛日报/记得把屋前草的乱草割除,整理门廊,甚至走在街上要面露笑容,因为Google的“街景图像”(Street View)摄影车重临多伦多。

Google发言人Adam Brindle宣布,2009年首度推出多伦多的“街景地图”服务以来,现在开始全身更新资料库,再拍摄大多伦多地区(GTA)变化万千的街道面貌。Google把全方位镜头摄影机置于车顶上,360度拍摄街景,放在网上,供人查看某一地点的实景。此项服务2007年在美国一些城市推出,迄今推广至全球。

声明用“模糊面目”技术

用户通过Google网站http://maps.google.com,可以浏览全球每一条街道,和细看每个建筑物的外貌。基本上装了全方位镜头摄影机的汽车经过某一段街道时,每样事物和每一个人都摄入镜头。

“街景图像”摄影队,近年陆续收集大多伦多地区的图片,例如去年把一具摄影机放在三轮车上,专门拍摄小街小巷和大学校园,但Adam Brindle指出,今年夏天推行的计划,是“第一次彻底更新(多伦多的)照片”。

下周开始,装上360度全方位摄影机的汽车,会穿梭街道摄影。 Adam Brindle化解私隐受侵犯,声明会用“模糊面目”技术,使人认不清楚面孔和车牌,不过,恶心、怪异以及不雅行为会摄入镜头。
星报记者访问了几位巿民的反应,Cat Yelizarov说要穿得漂亮,Alex Young和Alan Stiver表示如常穿着。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