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一元及两元新硬币未能接受 车场入闸机更新

星岛日报/新设计的一元及两元硬币发行已有一段时间,但一些停车场入闸机仍然未能接受新币,对驾驶者造成诸多不便。多伦多泊车管理局(TPA)表示,已拨款逾一百万元更新停车场入闸机,并预计在夏季结束前完成。

多伦多泊车管理局副主席Gerry Daigle说:“预计7月已经能够完成所有更新。更新程序会先选择较繁忙的市区停车场开始,较少人使用的会稍微延后。商场的入闸机只需要更新电子程式,比较方便快捷,但街头的三千部泊车表则需要整个更换,需要一些时间。我亦明白不能使用新币令人感到十分无奈。”据悉有关更新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二。

政府料耗资四千万

更新程序于四月份开始,由于多伦多主要采用Parkeon的机器,而Precise Parklink Inc是加拿大分销商,因此有软件升级的权利。联邦政府估计整个更新工序耗资四千万元。

另一方面,泊车管理局表示赞成改用信用卡付款,因为这样可以减少麻烦,无须派人到每一部投币机收集重甸甸硬币。事实上早年已开始信用卡付款,但由于技术问题,坏帐的数字在07至09年期间倍增,最终要动用一千七百万元升级软件。泊车管理局去年收入达1.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