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满地可女子涉移民诈欺 被控61罪

世界日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指出,嫌犯莫撒德(Carol Massoud)现在被控61项刑事罪名和违反移民暨难民保护法的罪名,她已于19日在满地可的法庭过堂。

莫撒德被控从2004年4月开始诱导和帮助他人为移民而欺诈加拿大政府,以及持有犯罪所得财物。此外,莫撒德还被控本身并无合法移民顾问资格却从事收费移民顾问工作,为移民申请人提供虚假和误导资讯,并为他人申请护照提供虚假书面声明。

调查显示,莫撒德帮助30多个家庭造假,制造出他们在加拿大居住的假象,以满足永久居民以及申请公民的居住时间规定,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和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陶斯赞扬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最近先后在温尼辟和满地可指控涉嫌移民欺诈嫌犯,上星期边境服务局两名嫌犯被控23项违反移民难民保护法罪名和八项刑事罪名。

陶伊斯表示,移民欺诈犯罪为整个移民服务涂上污点,许多移民申请人透过合法的移民顾问服务协助下移民加国,他赞扬边境服务局的行动保护移民申请人,避免成为移民欺诈受害者。

康尼表示,加拿大拥有全球最慷慨的移民系统,但是加拿大的慷慨并不提供给试图占便宜的移民欺诈者,这是为何加拿大政府致力打击和惩罚那些非法移民顾问。

康尼指出,去年6月C-35法案生效之后,无合法资格却从事移民顾问工作的行为成为一种违法罪名,该法案也加重对于此类违法罪行的惩罚和罚款,也加强政府对于移民顾问的监管。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罪案调查小组负责调查违反海关法和移民暨难民保护法的罪案,举报移民欺诈案件可致电热线:1-888-502-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