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钢索跨越大瀑布 瓦伦达成功了!

加通社安省尼加拉15日电/33岁的美国钢索特技第七代传人瓦伦达(Nik Wallenda),15日晚成功完成壮举,成为世上第一个高空走钢索跨越尼加拉瀑布的人,全程耗时25分19秒。

高空钢索长达550米,瓦伦达于15日晚上10时20分准时开始。当日天气雾气很重,并不时吹着风。身穿红色运动夹克和黑色运动裤,手中握着一根平衡木的瓦伦达从美国走向瀑布的加拿大一侧。为保障安全,他身后系上了安全绳。当他快到达终点时,前来观看的上万粉丝大声欢呼。完成挑战后瓦伦达浑身湿透,他表示:“雾气很重,风势也比想像得要大,大风从各个方向朝我吹来,这无疑造成挑战,因为这种情况在平常训练中无法模拟。尽管大雾和水气跑进我的眼睛,不过,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

瓦伦达还表示,走了一段时间,前臂就开始紧张,但不能走得过快,因为欲速则不达,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走。

在整个高空走钢索过程中,瓦伦达表现得异常冷静,沿着钢索慢慢行走,每一步都小心谨慎。瓦伦达甚至还有机会观看脚下瀑布的壮丽景观。戴着耳麦的瓦伦达在走钢索过程中,对转播的ABC电台表示:“难以置信的景观,令人惊心动魄,感谢上帝让我成为站在这个位置的第一人。”

瓦伦达在整个过程中还非常轻松地与坐在直播间的父亲托夫尔( Terry Troffer )保持对话。托夫尔问他,是否系在身后的安全绳产生阻碍后,瓦伦达说:“没有,不过我觉得自己的样子看起来肯定很蠢。”在走到一半时,瓦伦达体力略有不支,他说:“雾气太重,眼睛有时会看不到东西。”完成挑战后,瓦伦达接受采访说:“之前做过的很多祈祷显然对我帮助很大。”

成千上万的人在两岸见证瓦伦达创造历史的时刻,甚至还有观众在15日下午便早早占据观看的好位置。

即便瓦伦达创造了历史,不过依然不能逃避入境加拿大的海关例行检查。瓦伦达一落地便迎来两个加拿大边境工作人员的问候,他们要求瓦伦达出示护照。略显疲态的瓦伦达开玩笑说:“我保证,我身上没有携带任何物品。”接着,他从裤子口袋中掏出用防水塑胶包裹的护照,交给边境工作人员。

踩钢线跨越大瀑布华伦达成功了

星岛日报/高空特技人华伦达昨晚在加美两岸十多万人的亲眼目睹下,沿着钢索成功跨越尼亚加拉瀑布,成为116年来首位行高空钢索跨越瀑布的人,也在其200多年特技人家族史上写下新的纪录。昨晚10时20分,当华伦达(Nik Wallenda)从美国一端钢索出发时,美国一方观众发出巨大的欢呼声,甚至压过瀑布的咆哮,传到500多米外的加拿大对岸。十分钟后,身穿红色夹克黑色裤子,手持银色平衡杆的华伦达,出现在瀑布形成的雨雾中,立即引来了加拿大观众的欢呼。

钢索上腾出手致意

由于钢索正好连接马蹄瀑布的两端,因此距离瀑布很近,瀑布引起的局部大雨完全笼罩着华伦达,也增加了他通过的难度。不过,他的身上系着安全绳索,绳索一段像尾巴一样套在钢索上,随着他的前进而滑动。

进入加拿大境内视野之后,可以清楚得看到华伦达一直面带微笑,口中也在不断说话。在距离终点还有20米左右的时候,他单腿跪在钢索上,腾出一只手向人群致意,并顺利完成最后的一段路程。

在整个挑战中,华伦达表现非常淡定,即使他每踏出一步,都是动魄惊心,他仍然稳步前进,而ABC电视台一直有镜头在高空摄下整个过程,华伦达甚至在中途接受电视台访问,可谓谈笑用兵。他当时说:“我的天,这景观美极了。”他又指,对自己拥有的一切,相当感恩,又呼吁所有人都要追逐自己的梦想。

估计有12万人观赏

华伦达完成壮举后,接受访问,说:“雨雾层相当厚,而阵风不停袭来,远比想像要强,今次挑战殊不容易。当时我需要高度集中,而我事前也不能就阵风的情形练习,雾很大,我的眼里都是水。我的前臂开始变得酸麻,当时要是可以向前跑就好了,但实情是,你需要步步为营。”

为了保证其安全,华伦达除了身佩安全绳索外,也有两组拯救队分别在加美两端待命。他们组成了救援主力,救生吊篮可以容纳两人。尼亚加拉公园消防总长史密夫(Lee Smith)表示,他们也安排了消防救援人员,防止有人意外堕进瀑布。

为防止意外发生,河谷峭壁永久护栏外也设置了临时隔离栏,形成一段隔离区,以防观众攀爬永久护栏或受到拥挤坠入河谷。昨晚官方预计人数为12万人,美国方面为了限制人数,发放了4,000张免费票,加拿大方面则敞开大门任由民众欣赏。公园方面封闭了瀑布区一段2公里长的路段,从现场来看,基本上达到了“人挨人”的程度,虽然人数众多,幸而没有发生意外。

距离瀑布景区最近的中餐馆纽约楼,昨天为了应对增加的顾客,将营业人员从前一天的两人增到四人。店内负责的李女士表示,除了周末平时客人都不算多,昨天中午的客人就比前一天多,她希望晚餐的时候客人可以多一些。她也担心很多人可能会听说有12万人来看行钢索,怕找不到车位就不敢来,那样的话生意就不见得好。

特技人成功跨尼亚加拉大瀑布

明报/33岁美国钢索特技人瓦伦达(Nik Wallenda),周五晚间成功完成壮举,走钢索横越尼亚加拉大瀑布上空。他从美国一边出发,用了大约半小时,走过500多米长的钢索,创造历史。

瓦伦达的特技表演,在周五晚间10时15分开始。他大部分时间以稳健的步伐前进,不过最后几步的时候以跑步完成。这条钢索直径5厘米, 距离水面60米高度。

当他危险地在万马奔腾的水上休息时,甚至有时间接受采访。他向直播盛事的美国广播公司(ABC)说:“我的天,这个景观真的不可思议。我处身这个位置真是蒙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人处身这里,真是惊险。这是人们的梦想,追求你的梦想吧。”

两名加拿大海关关员在对岸迎接他,并检查他的护照。瓦伦达抵达加拿大后说:“雾气很重,非常具有挑战性,风从各个方向吹向我,肯定比我预计的强度高。”

瓦伦达成为首个在瀑布接近底部上空走钢索的特技人。100多年以前,也有其他人横越过瀑布下游的尼亚加拉峡谷(Niagara Gorge)。

瓦伦达穿着红色和黑色的服装,手拿长棍保持平衡。他在钢索上时佩有安全索,美国广播公司坚持他要佩戴安全措施,防止他失去平衡坠落,导致意外身亡。

瓦伦达在表演之前兴奋地说,他“非常激动”,能有机会完成自己的梦想。

过去几天内,他一直在练习技艺,以及监控钢索安装。

大量民众赶到现场观看壮举。两个来自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的观众是最早的人,在瓦伦达于加拿大落脚处放好椅子,占据有利位置。

有人下午提早赶到现场,希望占得有利位置。数千人亲自目睹这一壮举,加、美两国有更多人在电视中观看直播。

瓦伦达在开始表演前,与家人聚集并一同祈祷。

钢索特技人:向祖父致敬

美国钢索特技人瓦伦达,挑战走钢索跨越尼亚加拉瀑布的世纪挑战,盼向走钢线掉落丧生的曾祖父致敬。身为特技世家第7代传人,瓦伦达获美加政府破例,批准横跨尼亚加拉瀑布,进行特技生涯中最大挑战,亦盼圆6岁以来梦想。他形容兴奋得难以入眠,希望藉此向于1978年以73岁高龄、在波多黎各两座塔楼走钢索时堕下身亡的曾祖父卡尔(Karl)致敬。瓦伦达的父母、妻子和3个孩子亦到场为他打气。

祖父34年前失手堕毙

瓦伦达会手持平衡杆,脚踏由母亲特制的麂皮特技鞋走钢索,特技鞋可保护脚掌不被钢索所伤,亦可让双脚清楚感觉钢索的细微异动,而且鞋子沾湿后摩擦力会增加,走动时更安稳。今次走纲索其困难之处,在于钢索向下倾斜,而且容易因强风上下晃动,很可能令瓦伦达弹飞。